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抄底海外人才风险意识不可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17:33   新华报业网

  抄底海外人才,风险意识不可无。华尔街人才是一流的,但也不是个个都是顶尖精英,他们身上的贪婪和急功近利,更被指为此次金融危机原因。引进“华尔街”人才,更大的挑战还在于他们不适应中国金融系统的过度监管以及可能存在的官僚主义作风。假如他们身在曹营心在汉,单身来华家在美国,一旦华尔街复苏,他们将可能不仅带走自己,还带走公司经营蓝图和商业秘密。为此专家提醒,中国金融市场状况和国外区别较大,在海外工作多年的金融人才,引进人才要防“水土不服”。其实,这个提醒又岂止适用于金融人才,由于难以习惯国内环境,特别是学术官僚化、人事制度、户口制度、人际陋习,不少科研人才选择“二次出国”。

  当然,对企业来说,耗资甚巨引进人才是一件大事,只要稍加提醒,抄底海外精英应该会比较谨慎。但是,如果政府某些部门出于政绩考核的需要,某些企业出于申报高层次人才引进项目以获得专项奖金和税收等优惠政策的需要,不顾是否需要、是否实惠地引进,甚至搞“假引进”,则是在抄底海外人才当中必须要防范的“道德风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