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学一年级开始就对经济学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5:47   新浪教育

  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对经济学感兴趣的马俏加入了著名的弗大经济俱乐部,她每天为俱乐部的大小事宜忙得团团转——筹款、举办讲座、给经济专业的学生提供关于求职和做研究方面的信息、找高年级学生为低年级学生课程跟不上的做义务补课等等。对于这些工作,马俏任劳任怨,忙得不亦乐乎,“对于我来说,看着自己找工作和做研究的经历可以为其他学生发光发热,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大二那年,经济俱乐部换届选举。当时参加竞选的都是三年级学生,清一色的美国人。面对这一现实,马俏不知道要不要参加竞选。“毕竟当时我决定要去商学院,经济只是次专业,经济系的学生,多少还是希望自己的主席是百分百的经济专业学生吧。”马俏道出了自己的担心。此外,还有一些因素令她矛盾许久,在弗大,经济系和商学院是传统的敌对部门,因为是同行,所以竞争激烈,又因为竞争激烈,多年来矛盾积累得不少,比如,商学院不准经济系的学生选修商学院的金融课,经济系就以牙还牙不准商学院的学生进入经济系的荣誉项目,部门之间的政治竞争使像马俏这样的双专业学生处境很尴尬。

  经济俱乐部竞选名单终于出来了,马俏把那些参选人的名字一一看过之后,松了一口气,“他们虽然都是高年级纯粹的经济系学生,但是,他们对经济俱乐部的理解远没有我深刻,经历也没有我丰实,更重要的是,我觉得自己会做得比他们更出色。经济俱乐部主席,非我莫属”马俏决心竞选。

  接下来便是做自我宣传。美国大学生都是自己安排课程,三年级才选专业,所以远远不像中国大学一般有组织。在毕业典礼之前,没有系集会,因此竞选人不能在系会上介绍自己,唯一拉票的机会,就是平时的宣传和竞选时的演说。马俏把自己的相片印在大大的传单上,上面写着“投我一票”,下面列着竞选承诺:使活动经费增加一倍,加大对经济系学生的就业帮助力度等等。她还请了不少朋友,在经济系学生频繁出入的地方发放传单。热心的朋友还帮她在校园大道上用粉笔到处写着:“投马俏一票”。经过一个星期的奋战,马俏满意地看到自己的名字铺天盖地地在弗吉尼亚的校园里遍地开花。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