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以绝对优势被雷曼兄弟银行录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5:47   新浪教育

  在这件事情上马俏践行着中国人特有的“和”的理念,她以自己的包容和坚韧最终化解了两个专业长达几十年的矛盾;在行为方式上,我们看到她身上有着美国文化无可阻挡的奔放热情和积极进取精神。马俏就是这样,以中国哲学为根,加以美国精神的灌溉,终于绽放出中西合壁的花朵。

  2006年毕业时,马俏以绝对优势被雷曼兄弟银行录用,正式成为华尔街的一员。在美国纽约工作一年后,她对亚洲市场发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转到驻于香港的雷曼亚洲总部。“投资银行的生活很苦很累,经常一个星期工作的时间超过100个小时,但由于对金融业的热爱,我对自己的选择从来没有后悔过。”

  忙碌的马俏也不忘利用自己的资源投身教育公益事业,在大学的时候她就经常做一些社会公益。现在她正在积极联系海外中国教育基金会,希望借其力量在中国贫困地区办学校。

  上学时就喜欢读人物传记的马俏,在今年出版了自己的“传记”——《我的美利坚本科岁月》,里面收录了这几年她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记录了她个人的成长历程。“写这本书的初衷是为了向中国学生和家长们介绍一种不一样的大学生活,我想将自己的经历,变成同路人的一盏路灯。”

  再过几个月,马俏将会去哈佛继续学生生涯,对于在华尔街和哈佛之间的选择,马俏表示,去哈佛商学院读书对自己的眼界和知识库都会是一个很大的提升和飞跃,当时做出辞职的决定后就没有再犹豫过,自己对未来波士顿的生活充满期待。

  对于马俏来说,这一切都是那么自然,水到渠成,看似波澜不惊,但我们知道她实际上付出了很大的努力。马俏说,自己将来会在亚洲发展自己的事业,有可能会回国创业。我们祝福马俏!希望这朵中西合璧之花将来在生育她的土地上更美丽地绽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