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济俱乐部主席竞选风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8日 15:47   新浪教育

  选举日期很快到了。马俏最犹豫的问题是要不要隐瞒自己商学院学生的身份。朋友们纷纷劝说,没有必要主动暴露自己的劣势,经济俱乐部大多数学生都以为她是单纯的经济系学生,顺水推舟,做个小小的隐瞒,也不算是撒谎。这些意见让她矛盾了很久,因为经济俱乐部从1969年第一天成立时就从来没有过其他专业的主席,“这一点对很多人来说可能很重要,如果隐瞒真相就相当于对他们的一种欺骗。”马俏想,如果自己不主动说出自己在商学院的事实,到时候被对手揭穿,那自己的所有努力可能会付之一炬。

  发表演说的日子到了,看着台下很多熟悉的面孔,马俏清了清嗓子开始演讲:“大家好,我是马俏,一个商学院和经济系的双专业学生。”语音刚落,平静的人群开始骚动,“我看见下面我的朋友们不可置信的眼光,我知道他们心里一定在嘀咕我怎么傻得自投罗网呢?”马俏对当时的场景印象深刻。接下来马俏讲了过去两年里她在经济俱乐部的经历:她和上一任主席在半夜设计带有经济系系徽的T恤,和做T恤的公司讨价还价才获得优惠价格,顶着烈日在校道上叫卖T恤,他们用卖了三百多件T恤的钱为经济系学生请来了一流的求职专家帮他们修改简历……“事实永远比口号有说服力。”

  马俏用行动诠释着这句话。演讲的最后,她真诚地说:“我觉得,虽然经济系和商学院之间的矛盾有很多历史原因,但对一个学校来说,最重要的不是系与系的竞争,而是真正的教育质量。冤家宜解不宜结,经济系和商学院之间的和睦,联手为学生们创造更多的机会,才应该是我们努力的目标。同样的道理,对于经济俱乐部的主席来说,最重要的是他对这个俱乐部的热忱和工作能力,他属于哪个系,是不是双专业,对这个职位来说是没有意义的。我跟你们所有人一样,热爱经济这个学科,我有信心做好这个主席。而且我希望成为经济系和商学院之间和解的桥梁。请投我一票!”半个小时后,投票结果出来了,马俏以几乎全票当选为为弗吉尼亚大学经济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在商学院的主席,也是第一个非美国人的主席。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