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18岁少年被耶鲁录取 将成克林顿校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0日 13:13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中国18岁少年被耶鲁录取将成克林顿校友(图)
这名痘痘还没下去的大男孩,就是河南首例获得美国“常青藤大学”全额奖学金的中学生 商报记者 丁洁/摄

  半年前,他只身在美国“闯荡”;现在,他已被耶鲁大学提前录取,且拿到5.3万美元的全额奖学金,成为河南首例获得美国“常青藤大学”全额奖学金的中学生。

  他叫李文博,18岁,是郑州外国语学校的高三学生。昨天,记者在校园里见到了这名男生。他一身运动装,看起来阳光,高三学子备战高考的紧张和压力在他身上全然不见。

  -商报记者 吴静/文 丁洁/图

  - 印象

  上耶鲁是儿时的梦想

  被耶鲁大学录取,和美国总统布什、克林顿做校友,是多少学生的梦想。

  但李文博很平静,他说去耶鲁上大学,是他儿时的梦想,为此他已奋斗了十年。

  除了耶鲁大学外,今年他还申请了哈佛大学、麻省理工等另外4所美国名校,耶鲁大学提前录取,其他学校可能要到明年3月份才会有结果。

  “能被耶鲁大学录取已很不错了,要感谢学校老师和父母的支持。”李文博说,他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这和他处的成长环境有很大关系。

  他的妈妈是河南一所大学的副教授,爸爸是一私企的销售部经理,父母不喜欢“干涉”他的生活,注重培养他的独立意识和个人能力,不惜让孩子犯错,在犯错中认识“真理”。“我喜欢玩电脑游戏,他们不管我,直到我自己意识到是在浪费时间。”

  初中在郑州外国语中学,高中在郑州外国语学校,两所学校都是优秀学生云集的地方。

  “激烈的竞争环境能锻炼人、激发人。”李文博说。

  他申请耶鲁大学,是看重学校的人文学科比较强,注重培养学生的领导才能,选专业是大二时的事儿,现在还没想好。

  执著、勤奋,英语是强项

  聪明、勤奋、执著,是郑州外国语学校教务主任李茂启对李文博的评价。

  他说,李文博能被耶鲁大学录取,以上三个因素缺一不可,他很聪明,成绩排在年级前十名。

  成绩好的同学听说李文博被耶鲁大学录取了,都后悔自己也应该试一试。

  “一名17岁的学生只身在美国学习,需要很大的毅力和勇气。”李茂启说,李文博对理想的执著是他成功的关键。

  英语好,特别是口语好,是不少同学对李文博的印象,被耶鲁大学录取也得益于他不错的英语功底。

  他6岁开始学英语,小学5年级就常去英语角,中学每周坚持写英语周记,每天听美国广播。

  “不为考试而学英语。”李文博说,尽管抱着这样的心理,他每次考试的成绩反倒不错。

  他建议,学英语要找好门路,尤其要重视口语和写作,有条件多读一些英文原著,《傲慢与偏见》、《伟大的盖茨比》等一些经典著作,好提升词汇量。

  不过,他认为,在美国的一年经历,让他的英语有了很大提高。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