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人吃冰激凌也要蘸酱油(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9:47   环球时报
日本人吃冰激凌也要蘸酱油(组图)
送酱油是件有面子的事
日本人吃冰激凌也要蘸酱油(组图)
饭店餐桌摆多瓶酱油

  最近是日本的岁暮送礼季,因为经济危机,人们的礼盒也不免有些缩水。但今年各种包装精美的酱油礼盒成了不少送礼人的最爱。不光因为酱油价格相对实惠,更重要的是家家户户不可缺少,酱油在日本人生活当中有着不可替代的位置,用日本朋友的话说,“送酱油是不会给对方添麻烦的。”

  送酱油是件有面子的事

  熟悉日本料理的人都知道,日本人讲究吃,熟食有熟食的调料,生吃有生吃的调味品,油炸还有油炸的佐料,而这其中酱油尤为不可缺少。日本人把酱油称作万能调味品,甚至可以说是“一日不可无酱油”。《环球时报》记者在日本各大超市发现,光是酱油就占了整整一长排货架,上面摆着琳琅满目的各种酱油,其中最常用的是鲜味酱油、醋酱油、花生酱油、大蒜酱油、有机酱油等,大多以营养保健为卖点。

  最显眼的要属各种包装精美的酱油礼盒了。逢年过节日本商场推出的礼品中,经常可以看到各种各样包装精美的酱油礼盒。在日本普通酱油的价格通常在200到400日元左右(1元人民币约合15日元),而包装精美的酱油礼盒则需要几千日元。在日本,送等级高的酱油是一件很有面子的事情,因为在日本人看来,好的酱油浓缩的口味甚至提高了人们的生活品味,送好酱油就像送高品质的生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