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环球趣闻:据说安倍家靠酱油发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09:47   环球时报

  据说安倍家靠酱油发家

  随着日本料理在世界上的推广,日本酱油也风靡各国。日本甚至把每年的10月1日定为“酱油日”,因为酿造业所缺少不了的大豆,正是在这个月收获。日本酱油2006年产量为95亿升,人均酱油消费量7.3升。要是按1升的塑料瓶计算,全年的酱油瓶可以从东京到大阪的新干线排72个来回。

  别看现在酱油如此普及,在以前,这可是极其贵重的调味料。甚至被用来当作官俸发放。在江户时代,高级酱油的价格高出米价数倍。商人们用船把“溜酱油”从大阪等地运到江户(东京)来牟取暴利。此前,日本还有专门用大豆制“酱”的“酱院”机构,主管的官职叫“主酱”。

  以前日本把酱油叫做“紫”。据说因为江户食用的酱油都是外地经长途跋涉运过去的,十分贵重。统治者就将象征高贵的“紫”作为酱油的别称。日本前任首相安倍晋三的祖上据说就是江户时代靠经营酒和酱油发家的豪门。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