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国要趁早:“海归”由偶然到涓涓细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5日 16:47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璟之田》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相关阅读

    海归求职一定要看的六大关键词

    2009年研究生求职遭遇海归抢饭碗(图)

    就业受挫压力大“海归”变“宅女”

    三位“金暴海归”亲身讲述回国就业经历

  30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不断的进步,海归逐渐由偶然现象汇成涓涓细流,并形成一股归国潮。

  我们先从来自教育部的统计数字来看这个现象:1978年到2007年底,全国各类留学人员总数达121.17万人,1978年到2007年年底,“海归”的总数是 31.97万人,归国率为26.3%。1978年到2002年年底,各类“海归”人数为15.27万人。而单单2003年至2007年的5年的间,这个数字就达16.7万人。

  出现“海归”从偶然到涓涓细流的现象的原因,总的来说有两大原因,一个是国外发展遭受瓶颈,回国的发展空间更大,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国内的优待条件赢得回归心。

  随着中国近几年来的飞速和各方面条件的改善,相信新的归国潮将来临。许多海外留学生意识到,回国一定要趁早!在回国潮面前,国内的用人单位早就过了看到海外博士就眼睛发直的阶段。特别是一些名牌大学眼界正“水涨船高”。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海归 就业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