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外生活:我的美国菜市场流水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0日 10:53   新浪教育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于一个家庭的主妇而言,一生中去过最多的地方,除了工作场所恐怕就是菜市场了。

海外生活:我的美国菜市场流水账(组图)
水族市场

  美国经济不好,老百姓感受最直接的就是汽油价呼呼的往上涨,再就是猛往菜市场扔钱。

  美国的菜市场大都在超级市场里(超市),各个超市的产品价格、质量有较大差异,那就要看你是喜欢物美还是价廉,而我呢,最喜欢的是物美价廉。

  墨西哥裔开的超市,鱼肉蛋菜价格最便宜,质量也最差。美国白人长去的超市价格最高,但质量有保证。华人离不开中国食品,所以中国人开的超市在华裔社区最红火。有一句话说,都说美国经济不景气,怎么在华人超市买菜就跟不要钱似的。

  到年底了,我这个“家庭主男”最能感受到这一年来菜市场鱼肉蛋菜的价格起伏。12月26日,到常去的华人超市买菜,顺便也把这一年来价格上涨的物品梳理一下。

海外生活:我的美国菜市场流水账(组图)
超市里的蔬菜

  美国亚裔开的菜市场在质量和价格上也有区别,越南人开的菜市场价格最便宜,质量马马虎虎。日本人、韩国人开的菜市场价格要比华人开的菜市场贵一些,华人开的菜市场在我眼里应是美国菜市场中能称得上物美价廉的一类。

  先看看肉类,猪肉的小里肌肉每磅(一磅约为0.9斤)4.29美元,这是所有猪肉中最贵的。大里肌肉每磅2.69美元,夹心肉每磅1.69美元,去骨后腿瘦肉每磅1.49美元,猪蹄膀肉每磅2.19美元,绞好的猪肉馅每磅1.39美元。

海外生活:我的美国菜市场流水账(组图)
货品跟中国差不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美国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