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陪读到天涯:解决陪读的负面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51   新浪教育

  解决陪读的负面问题

  陪读产生的这些负面问题,是有办法解决的,关键看父母如何去做。

  首先,父母要放下“海外文化差异”的包袱。很多家长觉得自己岁数大了,去学语言没面子,也学不会,根本就不愿意去接触当地社会。这种情况越久,自己和当地社会的隔阂就会越来越大,信息的渠道就会越来越窄,这就造成了和孩子沟通的障碍。而有些家长心态很开放,四十多岁了,照样背起书包去学外语,积极参与当地的社会活动,了解当地的民俗风情,这对于教育孩子是非常有帮助的。

  那些辞职之后来国外陪读的父母,有些人事先就把陪读期间要做的事情计划得很好。例如,利用陪读的这段时间,发挥自己的专长,写一些有质量的研究性文章和调研项目;也可以和国内一些报刊联系,做海外撰稿人。还有一些家长,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一定要在陪读期间学会一种自己认为重要或者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例如英语、初级会计、音乐或者书法等等。这些都是非常有益的、能排解内心寂寞和保持身心健康的方式。

  而很多打工挣学费的陪读家长,也很顾及孩子的情绪,在允许的条件下,尽量把工作时间安排在孩子上课时间,哪怕少挣一点钱,也希望和孩子多交流一下学习的心得。所以,陪读的质量高低,在很大程度上,还是取决于父母自己。 

  专家提醒:陪不陪读,要慎重考虑  

  了解各国陪读政策

  出国陪读前,一定要详细了解各国的陪读政策。国外的留学陪读签证主要分为两种:一是夫妻陪读签证,这类陪读签证存在于大部分留学国家,申请资格主要是正式配偶,男女朋友或未婚夫妻则不被承认。另一种是父母陪读签证,这类签证只存在于部分国家,像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新加坡有关政策规定,配偶关系和父母关系的陪读都有可能,但后者必须是16岁以下孩子的母系亲属。

  多国不许陪读打工

  尽管陪读者工作机会难觅,但新加坡仍算是众多热门留学国家里对陪读者打工最为宽松的一个。其他国家的陪读政策往往非常苛刻,德国、法国、新西兰、加拿大、英国等国家,则没有明确的陪读签证,但家长和亲属可以通过申请访问签证,到国外陪读,期限一般为三个月;有的国家规定,有多次出入境记录的,可以放宽到半年,但这些国家都不允许陪读者打工。

  大部分国家都规定,申请陪读者必须有一定数额的银行存款作为保证金,以确保在陪读期间的生活有经济保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趋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