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陪读,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51   新浪教育

  留学陪读,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

  留学陪读前,一定要作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尽管有的家长在国内有不错的工作、学历很高,但一旦到了国外,就只能当餐厅服务员、收银员等,甚至只能成为一个专职的家庭妇女。这种巨大的心理落差,不是所有人都能承受得了的;如果家庭经济状况不好,陪读母亲还将承受更大的压力。

  尽管如此,陪读的好处也不应该被掩盖。许多留学界业内人士表示,父母陪读有利于对未成年小留学生的监护和对子女日常生活的料理,还可以消除小留学生的孤独感,避免出现亲情缺失。最重要的是,家长能够在学习和心理上对孩子有所指导。一些小留学生处于青春期,反叛心理比较重,如果家长在身边,就可以有相应的引导,不至于使孩子误入歧途。

本文选自《艾迪留学》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留学 趋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