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留学第一站:在美国的吃喝拉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 09:55   新浪教育

本文选自《◤*Ling´s Soul◢*》的博客, 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俗话说“在家千日好,出门时时难”,更何况是远渡重洋。在初来美国的兴奋和新鲜之余,你也许突然发现,自己第一次要在异国他乡独立地面对生活了:住房、吃饭、学习、购物……好像总有做不完的事。而面对大大小小、五颜六色从学校领来的表格、手册,更有无从入手的感觉。

  这篇文章中有很多人的经验及资讯,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学习篇

New Jersey.NJ, America
New Jersey.NJ, America

  一、上课

  美国的课堂教学和国内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最明显的,首先得用英语交流。这一项会使很多外国学生开始时很不适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英语听说能力的提高,专业知识的积累,一年或几个学期之内,就没有这个问题了。

  这个问题的对策是尽力听讲,若老师在黑板上写笔记最好,若没有,或跟不上老师讲课的速度,下课可以借一些美国同学的笔记来做参考。并且,现在很多课都会有网页链接,教学大纲、讲课笔记、参考资料、作业答案都会在上面,只要打印出来就行了。同时,尽量买或借到上课用的课本,这样可以回去自己看。

  很多美国学生(尤其是本科生),平时会组成学习小组,大家一起做作业和准备考试。参加小组不仅会对自己在专业知识上,并且在交流能力上都很有帮助。但不要抄袭,这在美国学校里会被视为很严重的问题。文字大意可以一样,但字句不能一样。

  还有,每个老师和助教,一般都有答疑时间,可以加以利用。简单的问题可以通过E-mail向老师请教。

  另外,美国课堂气氛比较活跃,教授们一般都很鼓励学生提题,而且老师们准备得也很充分。作为亚洲学生,很多同学都习惯了认真听和记笔记。但还是鼓励大家多问问题,一是培养独立思考能力,二来也可以锻炼一下在公众面前讲话的胆量,在美国会常被要求口头报告。

On the street, New Jersey.NJ, America
On the street, New Jersey.NJ, America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留学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