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行之二:像租自行车一样租汽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1:15   新浪教育

  美国行之二:像租自行车一样租汽车

美国汽车
美国汽车
看看车头,很威风啊!
看看车头,很威风啊!

  此次美国之行,选择了自驾游。

  在美国租车之方便,堪比国内租自行车。各个机场都有专营此业的公司,下了飞机,取了租来的汽车,马上就可以出行。

  我们早在出发前十多天,已经在网上预定了一部中级车,价格便宜得惊人:每日平均只有17美元(这是打折价,不包括保险和GPS导航仪)。

  奥兰多机场下了飞机,到机场一层出租车公司办公点,报上名字,验证驾照和护照,购买保险,租赁GPS,前后大约五六分钟,事毕。

  手持薄薄一纸手续,到停车场提车。

  哇,清一色新车,且牌子齐全,日本丰田、本田、日产(尼桑)、三菱,韩国现代、起亚、美国道奇、庞迪埃克、福特、别克,德国大众捷达(即国内的宝来)、速腾;车型众多:三厢、两厢、越野、商务……一排排闪闪发亮,让人眼花缭乱!

  工作人员很少,一位闹腮胡子雪白、肚腩高挺、面空赤红的大叔迎上来,瞥了一眼我们的手续,大手一挥,指向中级车那一排:“自取。”

  简单得让人难以相信。

  走近车子才发现,车钥匙都直接插在车门上,租车者自行选取。

  我乃超级车迷,面对如此名车汇,不由左顾右盼,激动不已。摩拳擦掌,挑来选去,颇费踌躇,钻进几辆车里体验一番,最终被一辆跑车模样、银灰颜色、在国内从来没有听说过的美国庞迪埃克三厢车打动。

  先钻进去,打火,研究一番——

  车子只有七千多英里(一万多公里)的行驶里程。

  纯黑内饰,酷!

  真皮坐椅——还带电加热、前后左右可调,四个气囊,手自一体变速器……配置齐全。

  方向盘、油门、刹车都重,像个小伙子,有肌肉感,有力量,操纵需用些力气。

  踩下油门,提速超猛,急吼吼窜出去——跟我在国内开的日本车果然不同。

  不过,车子做工属典型山姆大叔风格:大大咧咧,粗粗拉拉,比日系车和德系车略有差距,而且油耗高得惊人——后来才想到,停车场中级车那一排,日本车只剩一辆花冠,美国车则剩下很多(这个问题以后会专门讲到)。

  此后九天,这部车子就陪伴着我们驰骋在美国东海岸。

  在发展中国家,人们对现代化的理解或者说现代化的体现,似乎更多地集中在林立的高楼、繁华的街道、滚滚的的车流……而在美国,现代化除了上面这些元素,更多地体现在诸如租车这类日常生活的细节中。后来的旅行让我发现,在美国,凡是跟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相关的,现代化程度、信息化水平都非常高,十分便利。比如,只要手持一张银行卡,从几万元的汽车到几分钱的小物件,乃至打出租、买冰激淋等等,都可以一刷了之,无需现金。而且,从大都市纽约到偏僻的乡村,都是如此。

  这大概才是现代化的精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