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行之八:KEY WEST百业众生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 11:15   新浪教育

  美国行之八:KEY WEST百业众生相

  在美国大陆的最南端——Key West,除了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蓝天、白云、大海、洋房之外,街头百业亦让我难忘且感动:面对这些镜头,多么熟悉而亲切——这些草根谋生者的身影与相距万里之遥的的中国大小城镇上的人们何其相似啊!

  有一次晚上十点多,在奥兰多的一个红绿灯口,我们停车等候绿灯,见到一位黑人手拄拐杖,拿着个小盆,向停在红灯前的车辆行乞——与国内类似的镜头一样,没有人摇下车窗给他钱。

  还有一次,在一个红灯亮得比较长的路口,有几个小贩手里拿着鲜花、水果、汽车上常用的东西等小物件,穿梭在停留于十字路口的车辆间向司机兜售。(国内这种情况太多见了,但是一般司机根本不买的,生怕招惹麻烦,而我当时发现美国很多司机从小贩手里买东西。)

  在克利夫兰、印第安纳波利斯等机场,我都看到过在安检大厅里擦皮鞋的人。(与我们国内擦皮鞋稍有不同的是收拾得整洁利落而已。)

  ……

  看来,人类虽然在种族和文化上存在差异,但在生存的基本方式上,差异并没有那些自感种族优越的人们所想象的那么巨大!

  毕竟,我们都属于这种被称作“人”的动物啊!

  (关于Key West的风情,下面将有专门的文章介绍。)

  蹬三轮出租车的小伙子,头发比车酷!


三轮出租车
三轮出租车

  老爷爷用岛上特产棕榈叶编制精致的小玩意,还热心担当指路的任务。

  看到我拍照,高兴地送我一朵刚编出的花。

特产棕榈叶编制精致的小玩意
特产棕榈叶编制精致的小玩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