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名校录取要求提高对应届生影响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9日 15:55   《北京考试报》

  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BC)的大学预科课程(I?鄄CAP)和硕士预科课程(IGSPP)的招生部门负责人指出,加拿大的热门留学专业将提高对国际生课业成绩的申请要求,将国际生之前在校期间的平均成绩要求提高至90%。

  其实,不仅仅是UBC这类加拿大医博名校,其他院校,如加拿大综合类大学排名第一的西蒙菲沙大学(SFU)、约克大学,基础类大学布鲁克大学也将在经济、城市规划、电气自动化等热门专业适当上调国际生的录取标准。

  业内人士指出,上述情况对希望赴加留学的应届考生不会产生很大影响。多数国内应届考生都要赴加学习一年预科课程后才能进入加拿大大学。加拿大高中采用学分制,预科课程是高中最后一年积累学分的过程,中国学生通过预科积累学分达到要求后,即可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这时申请加拿大大学较之在国内直接申请更为容易。因此,加拿大名校热门专业提高门槛,对打算通过预科进入加拿大大学的国内学生来说影响并不大。

  还有一种方式,也可以通过先就读哥伦比亚省(BC)转学分社区学院再转到大学。加拿大转学分学院主要适合中国的应届考生、大一及大二在读的学生申请。通过转学分课程的学习,学生可完成大学前两年的基础课程,并凭借前两年所获得的学分转到加拿大任何一所大学继续完成本科教育。转学分学院申请周期短,每年的学费也比大学便宜1000—2000加币。(记者:马海丽)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