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10大最佳创业搭档:微软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 10:15   TechWeb

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保罗·阿伦(Paul Allen)
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保罗·阿伦(Paul Allen)

  4.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保罗·阿伦(Paul Allen)

  公司:微软

  创立时间:1975年

  合作起因:盖茨和阿伦是童年时代的朋友,就读于同一所私立学校Lakeside private school。他们都热爱计算机,高中时是黑客伙伴。

  合作基础:尽管在商业中混杂游戏是危险的,但对计算机的痴迷和对创业的激情将他们成功联系在一起。

  盖茨一去哈佛大学,艾伦就跟随他一起前往波士顿地区,开始谋划经营理念。在艾伦的鼓励下,盖茨退学并创建了微软。

  这家公司成就了一个书呆子式的激情和长达一生的友谊。

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和大卫·帕卡德(Dave Packard)
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和大卫·帕卡德(Dave Packard)

  5. 比尔·休利特(Bill Hewlett)和大卫·帕卡德(Dave Packard)

  公司:惠普

  创立时间:1939

  合作起因:休利特和帕卡德是斯坦福大学工程学的同学。毕业之后,两人参加了一个为期2周的露营活动,从而成为了好朋友。不久后,在斯坦福大学教授Fred Terman的鼓励下,两人创建了惠普。

  合作基础:休利特和帕卡德有相同的实力和管理风格,并赞赏对方。作为管理者,两人都参与项目。与当时的时代背景不同,他们创建了开放的、相互支持的工作环境。他们这种创新的工作态度使惠普员工和商业伙伴共同成长。

本·科恩(Ben Cohen)和杰瑞·格林菲尔德(Jerry Greenfield)
本·科恩(Ben Cohen)和杰瑞·格林菲尔德(Jerry Greenfield)

  6. 本·科恩(Ben Cohen)和杰瑞·格林菲尔德(Jerry Greenfield)

  公司:Ben & Jerry's

  创立时间:1978

  合作起因:与盖茨和艾伦一样,科恩和格林菲尔德也是童年时代的朋友,两人生日只差4天。

  出于对食物的热爱,1977年他们共同参加了一项制作冰激凌的函授课程,之后投资1.2万美元创建了他们的第一家冰激凌店Ben & Jerry's。

  合作基础:科恩和格林菲尔德将他们的友谊转化为一成功的企业,这要归功于他们对食物的共同兴趣和对不仅仅是赚钱的渴望。两人还坚持回馈社会,并得到了客户的共鸣。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