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大学开学趣事多:第一周就发避孕套

2012年09月25日17:51  新浪教育 微博   

  又是一年开学季,国外的高校开学有什么不同?初抵国外的留学[微博]新鲜人们又在做什么?他们能很快适应新环境下的新生活吗?让我们跟随微博的步伐来一探究竟吧!

  开学典礼校领导致辞言简意赅 10人发言1小时搞定

  很多留学生表示,与国内相比,国外的开学典礼明显更节约时间,也更别开生面,校领导在开学典礼中的致辞也更加深刻,更加幽默风趣,甚至更加“接地气”,因而深得学生之心。“内地的名校开学典礼校长谈“什么是大学,大学教育究竟是什么”;国外名校校长谈的是如何协调生活的意义和成功的关系,告诉学生如果你不去尝试做你喜欢的事,如果你不去追求你认为最有意义的东西你会后悔。”这是一位亲历者的切身感受。难怪有人感叹:同为开学典礼,同为领导讲话,差距咋就那么大呢?

  学术氛围更严谨 留学生开学就感受压力

  除了开学典礼,不少留学生认为国外大学的学术氛围比之国内也要更加严谨和严格,有些学校在开学第一天就会告知所有学生:“一旦发现任何抄袭剽窃他人文章,学校直接开除学籍。”不过,严格归严格,国外大学的教学安排也不乏人性化的一面,学生在选课方面就享有较大的自由度,在开学初期,都可以找相关的指导老师调整课程内容,有些学校也会有专门的老师根据学生的个人情况加以指导。

  也有同学表示,一开学便感受到了学习的压力。在国外,需要从学期伊始就认真上课,甚至有些在开学第一天就面临着考试,想靠期末突击通过考试拿到学分基本是不可能的。

  国外大学那些雷人趣事 开学第一周发避孕套

  初到国外,与众不同的校园生活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留学生的学习压力。BBQ烧烤、派对聚会、野外郊游,应有尽有……通过这些活动,留学生们可以更容易的融入当地环境。而在生活理念方面,中西文化差异也体现得淋漓尽致。

  师兄师姐支招新生 留学新鲜人不再孤单

  与往年常在网上看到的留学生吐槽相比,今年有更多的留学生师哥师姐们自主发起迎新活动,策划制作迎新手册,配合媒体拍摄记录新生开学第一天视频……为的就是新生初来乍到异国却不感到孤单和无助。

  不管怎样,新的学期已经拉开了序幕,新的生活也逐渐步入了正轨,在未来的几年中,等待着各位留学生们的还会有很多的困难,也还会有很多精彩,请大家好好“享受”留学生活吧!预祝所有留学生在国外学习生活顺利!(作者:时征 王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