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研究显示:触摸屏手机满身是细菌

2013年03月10日10:5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一片金灿灿的脉络优美的叶子、一串美丽的“珍珠项链”、一张绵密的细丝网……你以为这是后现代艺术展,但其实这是英国萨里大学学生把手机放进培养皿三天后完成的“艺术作品”。那美丽的画面就是细菌在手机上繁衍生息的图景。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手机里的细菌森林

  英国萨里大学的一群分子生物学专业的学生们通过把手机压印在一层细菌生长介质上,创造出了一系列“艺术作品”。

  分子生物学高级讲师西蒙·帕克博士鼓励“实践和生物医学类细菌学”的本科生们把自己的手机放到盛满了生长介质的培养皿里,看看手机上到底有哪些细菌。三天后,结果可真是壮观。

  据帕克介绍,这次发现的大部分细菌都是无害的,通常都是人类皮肤上的细菌,如微球菌。不过也有一些致病细菌,例如还发现了金黄色葡萄球菌。帕克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因为大约有20%的人长期携带这种细菌,约60%的人偶尔携带金黄色葡萄球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有时候会藏在人类的鼻孔中,因此无意中揉了揉鼻子,然后去发送短信,就会导致这种细菌沾在你的智能手机上。”帕克对《连线》网站记者解释道。

  在“手机印记”系列作品中,帕克最喜欢的是一张丝状芽孢杆菌的图片:“你可以清晰地看到手机轮廓,但整个面板都被蔓延生长的丝状芽孢杆菌所覆盖。这种生长模式是独特的,因为丝状芽孢杆菌的自然栖息地是土壤。因此我们可以知道,这款手机或手机的用户最近跟土壤有过亲密接触。每部手机都讲述一个故事!”

  学生们发现,非触摸屏的手机,有限的菌群往往存在于键盘位置,而触摸屏手机则满身都是细菌。

  不过,在你把手机拿去消毒前,先欣赏下这些手机中细菌生长成的艺术作品吧。

  原作:OliviaSolon

  原载:《连线》

  网址:http://www.wired.co.uk/news/ar-chive/2013-02/19/bioart-microflora-mobile-phones

  编译:林徵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