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重开技术移民 细则有利于已在加工作华人

2013年04月25日17:23  上海侨报    

  近日,加拿大移民[微博]局在渥太华正式公布了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重开细则。5月4日,联邦技术移民项目Federal Skilled Worker Program(FSWP)将重新开门收案,截至2014年5月4日,配额为5000个,有24个职业类别可以申请,每个职业最多接收300个申请,额满即止。

  工程师及医疗人员优先

  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细则,称24项职业为“优先申请职业名单”(List of Priority Occupations)。但在另一方面,移民部又强调,从5月4日开始,申请人必须从事名单内的职业才合资格申请,“优先名单”其实就是“只准申请”的名单。

  合资格申请的职业项目,主要是工程师及医疗人员,工程师方面包括土木、机械、化学、矿业、地质、石油、航天、计算机工程师及工程经理等9个职业。而在医疗人员方面,则包括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医疗实验室技术人员、放射科及超音波等技术人员等。

  移民部亦公布了4家被指定提供教育文凭认证的机构,分别是多伦多大学“比较教育服务”(Comparative Education Service)、“加拿大国际文凭评估服务”(International Credential Assessment Service of Canada)、“世界教育服务”(World Education Service)以及“加拿大医疗委员会”(Medical Council of Canada)。不同机构对认证的收费标准不相同,从200元至500加元,而“加拿大医疗委员会”对在亚洲完成的学历认证时间长达105天。

  细则有利于已在加工作华人

  加移民部提醒,申请人除了学历需要经由指定的机构认证外,还必须在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上达到加拿大语言标准(CLB)的7级,相当于雅思[微博](IELTS)的6级水平。 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承诺,重开后的技术移民申请只需约一年即能完成审批。

  根据加拿大移民部公布的最新政策,移民专家分析认为:工程经理、电脑工程师(不包括软件工程师和设计员)、计算机程序员和互动媒体开发人员、土木工程师、机械工程师、财务和投资分析师——这几个类别都是中国申请人非常热衷的职业,预计在开门后将很快爆满。本次新政中增加了一些工程师和高技术类职业,这对中国申请人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以往的职业以技术工人居多,中国人很难申请。而这次新政中,类似工程经理、电脑工程师这类职业的中国申请人学历高、语言能力较好,非常符合加拿大本次新政要求。但是,由于配额较去年有大幅削减,势必将导致本轮竞争异常激烈。

  另外,移民律师普遍认为,技术移民类别重开后,要求申请人必须先取得加拿大雇主的任用,获签劳工市场意见书(LMO)才能申请,明显对人已在加国工作的华人较为有利,那些人还在中国的工程师,恐怕将因为找工无门,而无缘申请技术移民。(朱怡婷)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