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学生适应了美国高中生活

2013年06月04日21:13  新浪教育 微博   

  编辑/ Jeff Rumage   翻译/新浪教育[微博] 李然

  (注:原文于2012年12月7日发表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白鱼湾社区网站)

  四个月前,十三个中国孩子跨越半个地球,来到美国高中与不同种族的孩子一起接受不同语言的教育。一个学期后的现在,多米尼克高中的中国交换生已经在这个离家万里之遥的地方找到了适合自己的高中生活。

多米尼克高中为中国学生绘制的地图多米尼克高中为中国学生绘制的地图
多米尼克高中的中国学生多米尼克高中的中国学生

  这些学生来到多米尼克高中就读,是通过赛尔教育的全程关爱高中项目。赛尔教育是中国政府机构,旨在帮助学生在美国接受高等教育。这也是多米尼克高中参与赛尔教育项目的第一年,这一项目是由威斯康星国际学院所管理的

  留学[微博]生们每两周有一次聚会。在高中的美术教师里,身兼美术老师和留学生管理人的琳德赛-迪恩会和他们谈话,讨论他们的成绩,回答他们的任何问题。她表示自己对学生们过去一学期里进步印象十分深刻。 “对于那些乐于交流、外向的学生来说,学习英语要更简单一些。”迪恩女士表示。“但还是有一些学生没有适应。他们彼此还是用中文交流,只和中国伙伴在一起。”

  这些交换生包括三名一年级,两名二年级和八名三年级。他们被鼓励来到多米尼克高中完成学业。迪恩女士表示,一些高三学生已经对留在美国念完高中表示出很大的兴趣。

  除了学生们每两周一次的午餐会,他们还能经常和学校职员讨论自己的学习和文化交流。迪恩女士说“有个学生提意见,老师的中西部口音听起来很难理解。现在他们已经经历了一段时间,上课时能够听懂老师讲授的内容了。”

  对这些学生来说,最大的障碍就是对英语的掌握。尽管所有来到多米尼克高中的学生都能说英语,还是有一些学生表示很难跟上美国同学的进度,尤其是在英语、宗教和社会课的课堂上。

  高三学生Jaron Tong承认,一些高级的语法概念,比如比喻和类推很难理解。在语文课的授课方法上,中国和美国高中也有根本性的理念差别。“在美国,读文章的时候我们需要讨论。但在中国,我们必须要遵循标准答案来作答。在中国,答案是固定的,而在美国答案取决于你自己,你可以写自己想的任何东西。”

  一些学生表示,他们更适应数学、物理和自然科学的学习,比美国学生要掌握的更好,但他们在理解题目的意思上还有困难。多米尼克高中为母语不是英语的学生提供了不同层次的课程,帮助这些学生逐渐适应。

  跨文化交流

  多米尼克高中的学生对中国学生并不陌生。去年就有两名中国学生来学校交换。其中一名已经毕业,在一所州立大学就读。另一个交换生RayWang,现在在读二年级。

  王是没有通过赛尔教育项目就读于多米尼克的三名中国学生之一,另外两人是SylvieLi和YufieDu。他们在密尔沃基地区都有亲戚。

  一些学生发现,通过参加课外活动能更好的和美国学生交流。有三名学生参加了合唱团,还有四到五名学生参加了多米尼克高中即将上演的音乐剧《歌剧魅影》。还有一个学生,SylvieLi参加了女子篮球队。

  中国学生还有充分的时间与美国学生在休息室进行交流,在那里他们有着轻松愉快的交流环境。

  多米尼克高中的家庭寄宿项目也能帮助中国学生适应环境。这些中国学生并不住在寄宿家庭里,而是住在华盛顿港路的旅馆里,但是他们每个月至少有一次与当地家庭交流的机会。

  高二学生JacobScobey-Polacheck的家里就接待了一年级中国留学生TonyJi.。全家人会带着Tony去参观动物园,一起吃感恩节晚餐。Scobey-Polacheck表示,他对Tony对美国文化的适应表示惊讶。“刚开始见面的时候,他的英语很糟糕。但上了英语课之后,他的英语开始慢慢变好了。我很高兴他适应了美国生活。”

  高二学生ArianaBadran表示,她的全家很喜欢与中国留学生VickyXu相处,一起参加过艺术节,还有其他各种活动。“我觉得,很多东西对她来说都是新鲜的体验,像是食物之类的。她也很喜欢这些。”

  留学生主管迪恩女士表示,这一跨文化交流项目对中国学生和美国学生来说都是一次重要的学习体验。“让学校更加多样化是一件好事。这样也能让学生接触到更多的外来文化。更进一步,我们希望能在中国结成一所姐妹学校,让我们的学生能到中国交流一到两周时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