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夫妻男耕女织过田园生活 年支出50英镑

2013年07月16日07:43  新华网    
英国马丁村的村民开始尝试这种生活方式。村民们极少光顾超市,而且协力劳作,尽可能自给自足。 英国马丁村的村民开始尝试这种生活方式。村民们极少光顾超市,而且协力劳作,尽可能自给自足。
马丁村位于英国汉普郡。2003年,村中的园艺家尼克·斯尼格提出重返“美好生活”的构想,让村民协同劳作,自给自足。 马丁村位于英国汉普郡。2003年,村中的园艺家尼克·斯尼格提出重返“美好生活”的构想,让村民协同劳作,自给自足。
现年58岁的斯尼格说,这些年来,“未来农庄”使得村民们逐步降低了对超市的依赖 现年58岁的斯尼格说,这些年来,“未来农庄”使得村民们逐步降低了对超市的依赖
每周六,村民们带着农产品到村民大厅赶集。斯尼格说:“这不仅是一个集市,更是一个大家交流的聚会。周六上午大家都聚到一起,谈天说地,这太棒了,能给人一种归属感。” 每周六,村民们带着农产品到村民大厅赶集。斯尼格说:“这不仅是一个集市,更是一个大家交流的聚会。周六上午大家都聚到一起,谈天说地,这太棒了,能给人一种归属感。”
集市上最受欢迎的农产品是胡萝卜。“因为人们喜欢新鲜胡萝卜的味道,”斯尼格说。 集市上最受欢迎的农产品是胡萝卜。“因为人们喜欢新鲜胡萝卜的味道,”斯尼格说。

  英国一部上世纪70年代的电视连续剧《美好生活》中,男女主角汤姆和芭芭拉把自家花园变成耕地,想过一种自给自足的美好生活。如今,英国马丁村的村民开始尝试这种生活方式。村民们极少光顾超市,而且协力劳作,尽可能自给自足。

  美好生活

  马丁村位于英国汉普郡。2003年,村中的园艺家尼克·斯尼格提出重返“美好生活”的构想,让村民协同劳作,自给自足。

  马丁村村民把他们的构想命名为“未来农庄”,会员们在租用的8英亩(约3.24平方公里)土地上轮班耕作。他们种植土豆、大蒜、洋葱、辣椒及绿叶蔬菜,还自己饲养鸡和猪。

  据英国《每日邮报》15日介绍,马丁村现在有164户居民,其中101户为“未来农庄”会员。会员每年要交纳2英镑(合4美元)会费,但非会员也能购买农庄的产品。

  斯尼格说,虽然农庄现在还不出产奶制品,但村民们希望今后能尝试,并多种些覆盆子及草莓。

  “未来农庄”理事会由一位放射学家、一位电脑编程员,还有一位前缓刑监督官组成。农庄每周出售约100只鸡、20头猪及45种蔬菜。

  绿色乡村

  现年58岁的斯尼格说,这些年来,“未来农庄”使得村民们逐步降低了对超市的依赖。

  “我们并不完全抵制超市,”斯尼格说,“但正逐渐降低村民对超市的依赖。这样我们就能够少用一些包装袋和储物袋,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马丁村附近的超市中,最近的大约有10公里远。村民们会去超市买卫生纸、除臭剂以及一些非英国本地产的水果。

  斯尼格说:“我们刚开始"美好生活"时,很多人都认为我们会失败,"美好生活"也持续不了多久。但现在很多年过去,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的行列中。”

  成果丰硕

  斯尼格说,去年农庄收获颇丰,营业额达2.7万英镑(约合5.4万美元)。其中大部分收入将用于农庄投资。

  每周六,村民们带着农产品到村民大厅赶集。斯尼格说:“这不仅是一个集市,更是一个大家交流的聚会。周六上午大家都聚到一起,谈天说地,这太棒了,能给人一种归属感。”

  村民们按照生产成本的120%定价。斯尼格以猪肉肠为例,说有些东西比在超市卖的便宜不少。

  集市上最受欢迎的农产品是胡萝卜。“因为人们喜欢新鲜胡萝卜的味道,”斯尼格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