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工程师有多懒 47层高楼忘装电梯

2013年08月12日10:3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西班牙工程师有多懒47层高楼忘装电梯

  如果你正考虑在西班牙贝尼多姆市的Intempo公寓楼买房,可别忘记储备一些耐用的步行鞋。因为,这栋居民楼从原计划的20层加盖到47层时,开发商居然忘记为加盖的27层楼设计电梯(如图)!

    加盖的27层无电梯

  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报道,位于西班牙贝尼多姆市的一座47层公寓楼最近即将完工。令人惊讶的是,建造方竟然忘了给它设计电梯。

  这座公寓楼名为Intempo大楼,原本设计建造成一座20层高的豪华高层塔,于2007年开工建设。不过,由于投资方中途转手,开发商决定把原本的20层提高到47层,最终实现可容纳269户家庭入住。

  随意增加楼层数带来了严重的问题,最初设计图中的电梯仅仅是对20层楼设计的。而47层高的大楼中,电梯所需要的空间、电机设备等所占用的空间远比20层大楼要大。但设计方却奇怪地忽略了这个问题,结果导致现在这栋已经接近竣工的大楼内没有足够空间安装电梯。

  经济萧条酿笑料

  在这种情况下,工程师无疑要对大楼的蓝图进行修改,并对已经接近竣工的大楼进行改建。然而现在还不清楚他们在哪里去给大楼增加额外的安装电梯的空间。

  据《国家报》网站报道,该项目的建筑师已经在2012年5月辞职。

  开发商最早的意图是想让Intempo大楼成为一个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地标,“向世界展示这座城市已经摆脱经济危机的影响”,但现在却成了一个笑料。

  《国家报》评论称,这座高层公寓楼只是反映经济萧条的冰山一角。作为一个海滨城市,贝尼多姆曾经兴起一阵房地产开发热潮,一度获得“贝尼小纽约”的昵称。

  但是随着经济的萧条,Intempo的开发商以及出资建设这座大楼的加利西亚银行都在2009年宣布破产。随后,西班牙另外一家“坏账银行”萨勒布银行接手出资建设这栋大楼,但建设经费却大大缩水,截至目前这栋大楼已耗资1亿欧元。

    Intempo公寓大楼的建筑进度目前已经达到95%,预计将于2014年春天竣工。不过,已经有35%的公寓被出售给了国际买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