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学校里不可不用的10大资源

2013年08月31日14:29  新浪教育 微博   

  来到美国就读,不管是海外学习还是生活都是不小的挑战。如何适应新的学习生活环境?昂贵的学费不只是让我们享受高质量的教育,学校里多元的资源也是不能错 过的哦!很多人忙于课业,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多资源可以利用,如此一来就浪费了在美国生活的意义了。其实同学们可以充分利用学校专门为学生提供的资源获得 帮助和支持。

  【Legal Service】

  如很多人不知道原来学校还提供Legal Service,所谓的Legal Service,指的就是法律上的咨询服务。无论涉及的范围为何,学校都可提供法律诉讼的协助,分析案子的成功胜诉率。一般学生有可能提起诉讼的就是买车引起纠纷,亦或是不合理的被警察开罚单等等。

  美国学校里不可不用的10大资源

  【Health Care】

  学校会强制外国学生们加入保险。保险费用依学校而各自不同,有的一学期要800多美元,有的一学期只要200多美元,完全看学校和业者如何签约,保险涵盖哪些范围等等。一般保险均未包括眼科和齿科,不过如果是学校的员工之一的话,例如支领学校奖学金者,如TA(Teaching Assistant)或RA(Research Assistant)或PA(Project Assistant),这些人的保险费用几乎大部分由学校给付,范围也包含眼科和齿科,不过完全看学校的GEO(Graduate Employee Organization)的组织是否尽力争取权利而定。除了生病看医生之外,学校医院还提供戒烟、戒酒的咨询服务,妇女心理生理咨询讲座、压力消除讲座等等。另外还提供预防感冒的疫苗接种,学生优惠价大约20美元。对第一次体验美国寒冷生活的学生而言,或许可以考虑接受疫苗接种。

  美国学校里不可不用的10大资源

  【The Counseling Center】

  “来美国大学求学的国际学生或多或少的会因为语言不通、生活习惯不通经历不小的文化差异冲突,感到孤独、沮丧,”伊利诺斯大学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Urbana Champaign)的学生工作老师Kasey Umland说,“如果你感到压力倍增,或孤独沮丧的时候,就要毫不犹豫地寻求学校心理老师的帮助,分析情绪问题原因。”Tacey介绍到,美国大学心理咨询中心是最常见的一个学生服务中心,但是常常被国际学生所忽略,同学们在心理上还不能及时适应美国学习生活的时候一定要寻求老师的帮助。

  【Writing Center】

  学校通常提供另一个非常好的服务,就是修改文章。不要认为只有我们这些外国人才写不好英文,很多美国人其实都有写文章的困扰,无论是用辞方面,或是格式方 面。在美国读研[微博]究所会学到二件很重要的事,一是如何查询数据,二是文章的书写格式。这些都是中国教育比较被忽视的。但在美国却是非常被强调的,无论主修为 何。查询数据并非是在Google或是Yahoo上输入关键词查询,而是正统的查询数据库和每年出 版的学术调查数据。你会讶异于原来在美国学术方面的研究是这么的发达,资源是如此的多,这些都是作研究不能缺少的部分,这也是中国远远不及的。而写文章的 格式是非常重要的,不同期刊有不同的格式要求,写简历、读书计划、备忘录其实都是需要遵照这些格式的。

  美国学校里不可不用的10大资源

  【Career Center】

  这指的是就业辅导,通常Career Center会举办各种就业辅导的座谈会,教导学生们如何迎接毕业后一连串就业活动。另外顾问们还会帮忙修改履历表和面试指导。而且每学期还会举办Career Fair,邀请各个公司行号到学校和学生直接接触。通常参加的公司多达上百个,依据Career Fair的规模而定。这些都是想在美国就业的学生们不能错过的。

  美国学校里不可不用的10大资源

  【Your Professor】

  在美国大学学校教授会给自己的学生很多帮助。不管是学习上的指导,还是生活上的嘘寒问暖,教授都会关注到。国际学生利用课后时间与自己的教授交流不但可以完善自己的学术知识学习,还能更好的了解到教授对学生的要求和期望,这样对国际学生的学习非常有利。

  内布拉斯加州大学林肯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Lincoln)副校长David Wilson说: “当我们的教授问国际学生课程怎么样?是否能适应课程学习?等这样的问题时,常常会吓到我们的国际学生,因为可能在他们的国家,教授和学生不是很亲近。学 生们在这里还不适应。其实,同学们大可不必感到惊讶或紧张,教授这样问你,是想了解国际学生是否适应现有的教学安排。如果同学们不是很适应的话,教授们可 以及时作出调整,以达到学习质量最优。”

美国学校里不可不用的10大资源

  【Your Academic Adviser】

  美国大学会为自己的学生分配专门的学术指导老师,为学生提供选课指导、换算学分、规划毕业时间等等帮助。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学习计划和进度和自己的学术指导老师讨论,使自己的海外求学更具性价比。

  来自俄国在美国奥古斯堡学院(Augsburg College)读大二的Masha Shatonova说:“我非常推荐国际学生在学术指导老师的帮助下选课、规划每学期的学业。在学校有太多非常有趣的课程,与你专业相关 的,不相关的都足以吸引你去选读。不过如果修多了与所学专业不太相关的课程会影响到你的学业和学分。这时候学术老师会根据你的实际情况给你中肯的意见,让 你既能满足学习兴趣,又能完成专业学分修读。”

  【The student union】

  融入美国大学校园生活、结交新朋友最好的方法就是参加美国大学校园学生会组织。同学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不同的学生团体,这样国际学生不但可以与本土学生一起学习娱乐,还能和来自不同国家的其他留学[微博]生互相交流和学习。

  选择一个国际化的学习环境,对国际学生来说是一个挑战,更是一项新的学习挑战。在这个求学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增长了见识、拓宽了视野,还储备了国际化水平的知识和学习能力,这对同学们的未来职业发展和人生规划都是非常重要的。

  美国学校里不可不用的10大资源

  【球赛】

  学校里通常会有各种的球队,如果自已学校的某种球赛的队伍很强的话,可别放弃机会去捧场哦!一般自已学校的学生看球赛是免费的,亦或是享有优惠的价格。在美国比较盛行的美式足球(橄榄球)、曲棍球是比较建议去看的。因为在中国无法看到这些比赛。如果自已学校的队伍很强的话,该校的学生们的狂热程度,也是非得要见识见识的。无论是获胜或是输球了,学生们都会在球赛后疯狂大叫,严重的还会放火呢!常常听到球赛后,很多球迷因为闹事而被捉了呢!

  美国学校里不可不用的10大资源

  【社团活动】

  美国的社团也是非常多元的,包滑雪社、登山社、单车社、国标社,到金融研究社等等,应有尽有。如果除了读书还有多余时间的话,参加社团是结交朋友,拓展人际关系非常好的管道。

  
同样的SAT分数,更好的申请结果
无论你是否优秀,都是我们焦点教育的焦点;
帮助普通的孩子成功,change the world, one student at a time。
2012-2013年度部分成功案例: 
美国本科: 
综合型大学: Harvard, Princeton, Northwestern, Cornell, Washington University St. Louis, Rice, University of Virginia, NYU and UCLA. 
文理学院:Swarthmore College, Wellesley College, Mount Holyoke College 

美国高中:Phillips Exeter Academy, Milton Academy, Thacher School, Loomis Chaffee School, Webb Schools, Stevenson School, Woodside Priory School, The Masters School 

美国研究生:Harvard University MBA[微博],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MBA(全奖),Yale University MBA, Cornell University MBA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