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久王伟:留学服务是一个讲情感的事情

2013年09月16日15:48  新浪教育 微博   
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

  9月15日,2013新浪五星金牌留学[微博]顾问及团队评选总决赛暨首届国际教育展隆重举行,在各大奖项出炉之前,颁奖典礼现场的留学高峰论坛邀请传统留学机构负责人、留学工作室负责人、在线留学平台负责人与新浪教育[微博][微博]频道总监梅景松一起探讨“移动互联留学时代:传统机构如何应对挑战”主题,围绕“传统留学机构和新型留学平台各自优劣”、“各大机构在新挑战下的应对方式”及“留学生应如何理性选择留学办理方式”三大话题展开,畅所欲言,展示不同留学办理模式的优势。以下是本次论坛嘉宾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伟的发言实录:

  王伟:非常感谢新浪教育给我这么一个机会,跟大家探讨这个问题。新浪教育这几年在梅总的领导下,在做出国留学行业里,起到了非常重要的领导性的作用,而且五星顾问的评选从某种意义上提高了顾问的水平,提高我们行业的水平,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也祝贺你们所做的工作,我也希望你们能够继续深入坚持地做下去,我觉得留学行业肯定会在你们共同努力下,在我们自己的努力下,肯定会越来越好。

  您刚才提的三个问题,其实核心的问题,我体会是鼠标和水泥的关系,新的技术带来新的发展和传统行业的关系。我们现在面临的确实是快速发展的社会,我做留学,季总从1998年,我也差不多从那个时候,比你稍稍晚一点,1998年之前我在政府工作,大概2000年开始做这个事情,到现在十多年了。威久可能是属于一类公司,我们有12个分公司,有几百个员工,我们做十几个国家,刚才梅总提到英国也是我们比较强的国家,我们也做很多美国留学[微博]。像我们这样的企业在过去的十几年里随着市场的发展,随着技术的发展,需求是在不断变化的,社会需求在不断变化,技术所带来的机会也是不断变化。2005年之前主要宣传手段就是打报纸广告,有几张主要的报纸。网络肯定不是主要的宣传渠道,我这个公司叫威久,名字叫北京威久咨询有限公司,最近我们在搞企业的文化建设,还跟他们讲威久企业,白主任是中国留学服务中心的主任,我是25年之前,白主任到上海,在上海交大[微博]把我招到北京工作,那个时候他在教育部人事司工作,一直是我的老领导、老师。我们威久开始做的时候,也做过一段互联网的调查工作,在2003年企业刚刚起步,比较艰难。那个时候做过一个调查就是互联网广告的发展,互联网广告刚刚兴起,还有一个公司在做互联网广告的统计、数据,在做后台。现在已经是一个很有名的公司。那个时候互联网广告根本不是行业,威久留学广告90%的预算都投到互联网去,就可以看到这个市场在过去十年里发生多大的变化。

  人的消费习惯也发生很大的变化,我跟梅总说,我喜欢看新浪,因为新浪是主流的宣传媒体。但是像我太太这样年纪的人,她50岁,她现在看新闻,不看报纸,看手机,天天躺在沙发上看手机读新闻,她获取新闻手段已经是手机新闻了。人的消费习惯发生很大的变化,所以我们必须要适应这种形势,技术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新的想象,新的机会,我们一定把这个机会利用好。同时我又认为我们留学服务行业毕竟是服务行业,而且是高度技术化的服务行业,因为你服务的是人,是对象,是学生,是家长[微博],你卖的不是简单的冰箱是可以定制化非常复杂的产品,是有情感的,我们经常会谈,一个家庭里,三个人、四个人想法都不一样,爸爸怎么想,妈妈怎么想,小孩怎么想,他们会有什么样的诉求,所以事实上是非常复杂的事情。这个事情完全靠技术目前来讲可能是有困难的。你像美国技术这么发达的国家,我们这个行业有点像律师,你说打官司完全靠律师计算机去打,不现实,尽管美国有网站,设个公司,会告诉你标准合同是什么样,给你发一份过来,提供比较便宜的方法,获取基本的是标准化的技术服务。但是真正要去打一个官司,靠网站去打,还是有困难的。技术对我们来说是手段,我们有可能未来会把一部分可以标准化的东西逐渐标准化推向市场,这是有可能的。但是对留学服务行业是比较复杂的工作,我们不但是要去申请一个学校,而是从学生和家长出发,使他实现最好的学习的梦想和人生的理想,这是我们要做的工作,这个工作是很复杂的工作,所以我相信留学目前还是水平很重要的工作,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努力。谢谢主持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