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读牛津剑桥 10月15日前要申请

2013年09月17日11:24  大洋网-广州日报    

想读牛津剑桥10月15日前要申请

想要申请英国好的院校,就必须赶早。图为剑桥大学。

  2014年本科学位课程申请系统9月中旬已开放

  本报讯 (记者李琼)英国大学2014年本科学位课程申请系统UCAS已于9月中旬开放,明年6月30日截止申请。值得提醒的是,如果是申请医学、医药学等专业,或是申请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的同学,每年的10月15日是递交申请表格的最后期限,错过了便不可以申请。英国大学接收申请的时间逐年提早,所以,想要申请好的院校,就必须赶早。

  UCAS 是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Admissions Service 的缩写,即“大学和学院招生服务中心”,它是一个公共服务机构,统一为英国所有大学提供招生服务。和其他国家不同,原则上,所有英国大学的所有本科学位课程,包括专升本,都要通过UCAS申请。根据英国大学实行滚动招生、早到早得的原则,意向2014年到英国留学[微博]的学生应进入准备申请资料的冲刺阶段。

  对国际学生有名额限制

  除此之外,各所英国大学的硕士学位课程申请系统也开始陆续开通,不同于本科学位课程的申请,硕士学位课程的申请系统不是统一的,而是由各个学校开发并设立开放时间,所以英国硕士学位课程并没有一个明确的开放时间和截止时间,根据往年的经验,大部分学校都将于9月中下旬陆续开通。

  “有些学生和家长[微博]认为不必着急,明年9月才入学,还有1年多时间,再观察一下学校或者专业”,李华丽认为,这些观念都是错误的,因为英国各大学对于国际留学生的名额有一定限制,一旦满额,即使学生条件再优秀也不会被录取,尤其是一些国际知名大学的强势专业和热门专业,错过申请的黄金时期,就只能等到下一年度了。

  其实,英国大学申请的灵活便捷之处在于,语言成绩可以在申请前递交,也可在申请后递交。学生可以利用缓冲期精心备战语言考试,考出满意成绩。即使在申请结束前还是无法考出学校要求的分数,只要分数不是太低,还可以入读学校的学前语言课程,再通过内部测试直接升入本校正式课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