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海外报纸头版寻子:妈不逼你结婚

2014年01月20日07: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广州妈妈海外报纸头版寻子回家过年 广州妈妈海外报纸头版寻子回家过年

  1月14日《墨尔本日报》头版整版刊登了一则“给儿书”:爸妈再不逼你结婚了,今年回家过年吧。据悉,一位远在中国的慈母通过各种方式联系到《墨尔本日报》诚心刊登这条消息劝儿回家过年,慈母之心令人唏嘘。

  记者就大妈逼婚一事,联系到澳大利亚《墨尔本日报》的相关负责人,她向记者透露:“1月初,有朋友介绍过有这么一件事情。一位在中国内地生活的母亲,因对儿子逼婚逼得太紧,儿子一气之下躲在了澳大利亚,不与家人联系。无奈之下,母亲才想通过我们的报纸寻找儿子。”

  儿子被逼急不接电话

  据了解,刊登广告的是一位姓苗的先生。他也是受委托处理此事。他称,这位中国大妈一家住在广州,儿子在墨尔本留学[微博]毕业后留在当地继续工作。这几年,家里一直催着他回国找女友结婚,但他迟迟不肯。到了今年,这个话题再度被反复提起,儿子倍感焦虑,到后来甚至就不再接家人电话。住在广州的家人一度无法联系到他。无奈之下,只好托人寻找到澳大利亚的朋友,在墨尔本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华人报纸上刊发广告,只希望儿子能看到,能感知父母的心思,最终改变心意回家过年。

  “他们已经想通,不再逼婚了,就是希望儿子能平平安安,过年时回家,家人一起团聚最重要。这些关乎人生的大事,也不能一味相逼。”

  前日,记者希望与这位中国大妈取得联系,但最终还是被婉拒了。她只希望儿子能及早看到这则广告,回心转意,并不想接受采访。

  网友热议:逼婚逼到国外,太过分了!

  14日当天,墨尔本当地华人注意到了该头版广告,并迅速上传到微博和网友分享。中国大妈逼婚逼到国外,话题一传开,迅速在网络上炸开了锅,在引发同情的同时也引起奇谈怪论。

  当天晚上,微博上较有影响力的爆料账号“Happy张江”也转发了这则新闻,并感慨地说:“这绝对是个残酷的现实。中国大妈在澳大利亚整版登报称不再逼婚,真情唤儿回家过年。”网友“CC有颗很强大的内心活在这个世上”则称,“我也要玩消失,逼婚太可怕了。”

  15日,话题持续在网上发酵。除微博大量被转载之外,天涯、猫扑等国内多个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论坛上,网友也纷纷发帖讨论,跟进吐槽者众多。网友神吐槽:“土豪大妈,您还招儿子吗?”

  “每逢佳节被逼婚”

  折射年轻人社会压力

  事实上,中国大妈逼婚已经是一个全社会都关注的话题。“每逢佳节被逼婚”,从20出头到30来岁的年轻人都在默默承受着这一压力。每到过年,被亲友问“有没有男女朋友”“什么时候结婚”,成为很多年轻人不得不面对的话题。更有甚者,过年时密集安排相亲,也大有人在。

  如今,就业压力不断加大、房价攀升、CPI涨幅比工资还快等压在青年人头上的诸多压力“大山”,伴随人均受教育年数的延长,高学历增多,谈恋爱时间变少,也让结婚年龄“一推再推”。“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传统思想也加剧了单身青年的精神压力。

分享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