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创意设计类专业吸引越来越多中国留学生

2014年02月19日14:46  北方网    

  2014伦敦国际时尚展与伦敦时装周同步举行,来自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新生代设计师展示上百件设计作品,吸引了不少时尚界人士前来参观,其中不乏毕业于英国高校创意设计类专业的中国设计师的身影。有数据显示,此类专业正吸引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微博]生。

  国际时尚展由英国文化协会主办,举办地点距伦敦时装周主秀场萨默塞特宫不远。在伦敦时尚圈已颇有名气的杜旸等中国年轻设计师也带来他们的新作。他们多数人在英国高校完成了创意设计类专业的学习,并有为当地时尚品牌工作的经验。

  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5年来,读商科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增长近五成达到4000人,工程、科技、电脑和数学等学科人数也保持稳定增幅。而时尚及设计专业成为继商科以后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学科,人数已迅速增长到约1600人。

  伦敦市政府下属的伦敦发展促进署教育文化负责人凯文·麦卡锡说:“10年来,到伦敦知名学府就读的中国学生人数一直保持稳定增长。过去5年,时尚及设计专业的中国学生增加了158%。”

  “这说明了中国学生在学科选择上更加广泛,由传统的学科拓展到创意艺术学科。伦敦应善用这样的机会,因为我们的创意经济非常发达,”他说。

  统计显示,中国留学生在伦敦的总数约为1.2万人,是目前在伦敦外国留学生的最大群体,超过美国和印度。

  关注艺术类留学的学生及家长[微博]可参加“首届新浪首届海外艺术教育展”

  活动主办:新浪网教育频道

  活动时间:2014年2月22日

  活动地点:北京金码大酒店三层(北京市海淀区学清路38号,学院路与清华[微博][微博]东路交汇处东北角)

  报名对象:艺术类高中生、艺术类专业在读大学生、艺术专业毕业生

  报名电话:010-62676816/010-58983582 (周一至周五9:30-18:30);18201566268(周末及非工作时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