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拟撤457签证繁琐程序 多雇外劳不受罚

2014年03月14日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援引《堪培拉时报》报道,艾伯特政府悄悄地再次打开了一个签证漏洞,允许雇主无限制地雇用持临时工作签证的外国工人,工会称这种做法将使457签证系统再次被广泛滥用。

  联盟党拟撤销457技术移民[微博]签证的所有“繁文缛节”,雇主如果雇用了超过所申请的外劳数量也不会被处罚或审查。

  在2013年工党政府关闭这个漏洞前,采矿、建筑和IT产业的企业雇用的外劳数量比所申请的多出几百人。

  有这样一个例子,一名雇主获准3年内发放100个签证,但他在18个月内就引入了800名持457签证的工人。

  工会称联盟党在2月14日提出的这个动议有损澳人就业安全,同时是故意打开漏洞,容易造成外劳被剥削。

  建筑、林业、矿产和能源工会助理秘书努南(Dave Noonan)称:“这是为雇主滥用重新制造了机会。虽然有部门检查,但他们不可以采取管理措施。”

  澳洲工人工会(Australian Workers Union,AWU)称这种做法会使弱势工人遭到剥削。AWU全国助理秘书麦克丁(Scott McDine)称:“在就业危机之际,政府竟想偷偷进行那些会削弱本地就业和损害就业条件的变革,实在令人担忧。”

  移民和边境保护部的助理部长卡什(Michaelia Cash)称:“虽然联盟党决心撤销不必要的繁琐程序,但我们同样致力于确保457项目的完整性。”

(原标题:澳洲政府拟撤457签证繁琐程序 多雇外劳不受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