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华人公会盼开办更多华文教育学士课程

2014年03月18日15: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廖中莱(右八)为吉隆坡中华国民型华文中学新行政与教学大楼主持开幕剪彩仪式。 廖中莱(右八)为吉隆坡中华国民型华文中学新行政与教学大[微博]楼主持开幕剪彩仪式。

  中新网3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人公会总会长廖中莱日前表示,希望该国教育部能开办更多华文组教育学士课程(PISMP),以应付目前国内国民型华文中学华文科教师短缺的问题。

  他认为,目前华文科师资来源太少,只有一个培训机构,因此有必要增加培训华文师资的课题。廖中莱14日为吉隆坡中华国民型华文中学新行政与教学大楼主持开幕后,于新闻发布会上如是指出。

  此外,他也在致词时说,马华非常关注国民型华文中学华文师资不足的问题,并承诺将跟进以全面解决问题。他说,除了师资,面对校领导断层的问题,马华也将继续扛起责任,协助解决,以保障国民型华文中学的发展。

  他也承诺,虽然去年的财政预算案国民型华文中学分文未得,但马华将继续为国民型华文中学争取更多拨款。他盛赞国民型华文中学一直保持优良校风,虽然是改制中学,但在马华的积极捍卫下,到今日还保持着教导华文的特征。

(原标题:马华盼开办更多华文教育学士课程 增加华教师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