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投资4.8万可“移民”台湾 国台办否认

2014年03月27日14:49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综合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 国务院台办2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台湾近期爆发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争议成为记者提问的焦点。对此,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一直在密切关注发生的情况。服贸协议是互利双赢的好协议,两岸同胞都不愿看到两岸经济合作、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受到干扰。    

  关于服贸协议为何引发台湾社会如此强烈对立,他说,服贸协议是一个体现了互利双赢的好协议,大陆方面在协议中做了我们该做的事情。“为什么会有这个事情发生?我也注意到两岸大多数舆论,包括一些国际舆论,都认为这需要从台湾内部找原因。”

  针对大陆方面会否接受服贸协议条文被修改甚至协议被退回,有关服贸协议的争议会否两会后续商谈,马晓光表示,我们不希望两岸经济合作进程受到影响。两会之间各项会晤、交流都在正常进行。

  他表示,台湾社会针对服贸协议的一些疑虑是不存在的。比如,说大陆劳工开放以后就可以大举入台,这在两岸各项协议包括服贸协议里是没有的;还有人说花4.8万元就可以投资移民[微博]台湾,服贸协议里也是没有的。只要我们以平静的心态,认真读一读相关的条文,种种担忧事实上是可以化解的。

  关于张悬、五月天、杜汶泽等港台艺人支持台湾学生反服贸会否被大陆“封杀”,马晓光表示,公众人物的言行自然会受到社会民意的检验。我们希望两岸同胞,特别是青年一代多接触、多交流,消除误会,增进相互的了解和感情。

  马晓光表示,只有去除逢大陆必反的毒素,民进党才能找到自身发展的出路。有记者问:民进党日前公布民调显示,有关两岸政策的7项数据中,民进党有6项都输给了国民党,其中有四成民众最不能接受的是民进党“逢中必反”,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价?马晓光在答问中作上述表示。他说,很多人都注意到了这项民调结果,台湾社会很多舆论也作出了评论。对此,民进党的确需要认真反思。

  马晓光还证实,萧万长将以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荣誉董事长的身份出席今年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至于李克强总理会否会见萧万长先生,他回答说:“具体活动正在安排中。”

(原标题:4.8万可“移民”?协议没这条)

分享到: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