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4研究生为中国人 南亚留学生大幅减少

2014年04月03日09:38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时报记者 刘皓然】据英国高等教育基金委员会统计,英国高等学府的研究生教育几乎被留学[微博]生“占领”,其中,中国留学生比例达23%。

英国1/4研究生为中国人英国1/4研究生为中国人

  英国《每日邮报》2日称,英国高质量的教育水平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如今,在该国开设的研究生课程中,几乎3/4的学生来自国外。其中,选择在英国就读研[微博]究生课程的中国留学生人数去年达2.83万,比前年增加9个百分点。中国留学生偏爱的专业方向包括数学和传媒学等,工程、商务和建筑类学科也颇受青睐。

  《每日邮报》认为,中国留学生比例大幅增加,一定程度上受益于南亚一些国家在英留学生比例的大幅下滑。英国曾是南亚国家,如印度、巴基斯坦等国学生的最理想留学地点。但近年来,受严格的签证制度以及毕业后禁止留英工作等因素影响,赴英留学的吸引力正在下降,印巴等国在英留学生比例几乎减少50%。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