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配偶团聚移民太困难 申请须等8.5年

2014年04月10日10:42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加拿大《明报》4月1号报道,民主党的族裔传讯主任朱铭天向《明报》表示,选民向士嘉堡 ──红河选区的新民主党国会议员Rathika Sitsabaiesan求助的议题,其中较多涉及移民[微博]、入籍申请和配偶家庭团聚类别申请久候无结果问题。

  家庭团聚申请须等8.5年

  该选区的国会议员Rathika Sitsabaiesan表示,大批士嘉堡区居民向她投诉指其移民申请,尤其是家庭团聚类别的申请。不少申请须等多至8.5年,她指联邦执政保守党最近对移民及入籍程序进行一连串的修改,包括增收申请费﹑修改语言程度要求﹑及提高财政担保额等。上述修改,让国民甚至是政府职员都感到十分不解。

  联邦移民部长康尼曾指出,当联邦移民部在2011年11月5日起暂停接受担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请个案时,父母祖父母移民类别的积压个案多达167,466宗,审批周期长达8年。

  新民主党的族裔传讯主任朱铭天说,当他们接到求助电话后,会向移民部查询跟进,包括查看移民网站及致电移民部查询申请进度。

  他指出,有的是某移民类别申请人迁居而未向移民部提供新地址﹔有的是其申请表未完全填好,资料不全;有的是某永久居民已递交入籍申请,但不知申请费加价,故不知应否再递交新申请或只需补回不足申请费等问题。

  联邦新民主党强调,该党认为家庭团聚极之重要,会将家庭团聚放于移民系统中的重要位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