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留英学生眼中的G5精英大学(图)

2014年04月16日15:58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文转自《留留学[微博]》的博客,请点击查看原文

  2011年秋天来到伦敦。开学的第一周除了例行的报道登记、安全讲座、生活讲座、学分选课讲座外,学校还提供了一个很有趣并且很传统的徒步学校游活动,让新生在第一时间快速了解各个学院、校园设施及周边的环境。UCL是一个开放式的大学,没有围墙,没有大门,众多建筑遍布整个伦敦。但学校主要部分在伦敦中心的Bloomsbury,高尔街(Gower St。)。

UCL:留学生眼中的伦敦大学学院UCL:留学生眼中的伦敦大学学院

  高尔街的校区包括UCL的科学及主图书馆、Bloomsbury剧院、Petrie埃及考古博物馆。在高尔街周边及高尔街广场,有着一系列学院大楼,包括我所在的化学系(CIB)和学校附属设施,游泳馆、健身中心、食堂、学联活动中心等。

  学校除了主图书馆、科学图书馆、人文图书馆等几个大的图书馆以外,每个学院都设有自己的专业图书馆,做为UCL的学生,可以无界限的从任意的图书馆借取书籍。主图书馆正面的古典主义做为伦敦大学联盟的创始学校之一,UCL是英国继牛剑之后的第三古老大学,同时也是金三角名校,G5超级精英大学,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与很多伦敦的大学一复兴风格,还多次触电,为电影电视出镜。主图内部更像是一个设计奢华内容丰富的博物馆,藏品包括牛顿爵士的"自然科学的数学原理"第一版原本。

  UCL处于伦敦中心,号称头顶大英图书馆,脚踩大英博物馆。周边还有皇家戏剧学院,建筑联盟学院,英国医学会等。学校周围有5个步行可到达的地铁站,2个火车站(可以乘坐欧洲之星的国王十字站,和国内铁路的尤斯顿站)。全世界恐怕没有几所大学有这样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学术优势。

UCL:留学生眼中的伦敦大学学院UCL:留学生眼中的伦敦大学学院

  现任校长马尔科姆·格兰特教授这样总结UCL的特点:这是一所充满活力的学校,从不怕尝试新事物,不惮于改变人们对大学的传统看法。经过2年的学习生活,我深切地感受到了学校的活力与创新。

  我相信,在这里学到的不只是知识,还有学校的精神与荣誉,指引着每个从这里走出去的学生,坚实地迈步在未来的道路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