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8岁女童变“产婆” 淡定为母接生弟弟

2014年05月15日08:2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临产的妈妈突然腹疼并大量出血,家中只有8岁的女儿。对绝大部分这个岁数的孩子来说,吓呆、大哭是正常反应,但勇敢的美国女孩麦可伊纳利却在911接线员的电话指导下,将弟弟顺利迎接到了人世。

  本报讯 如果这个小姑娘长大后不当产科医生,那估计美国人民不会答应。据美国媒体14日报道,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8岁女童周一“非同一般地”当上了姐姐:她在911电话接线员的指导下,成功地为早产的妈妈接生,抱上了小弟弟。

麦可伊纳利抱着弟弟 麦可伊纳利抱着弟弟
麦可伊纳利和妈妈 麦可伊纳利和妈妈

  这个勇敢的8岁女孩名叫贾丝明·麦可伊纳利,住在美国的佛罗里达州的坦帕市。她的母亲克里斯尔·加西亚今年29岁,本周初才怀孕38周,预产期本在两周之后。

  勇敢托住婴儿头部

  但就在当地时间周一早上7点多,在浴室洗漱的加西亚突然感到腹部疼痛,并大量出血。当时加西亚的丈夫已出门工作,家中只有女儿麦可伊纳利在。

  慌乱中,加西亚让麦可伊纳利打电话求助。麦可伊纳利临危不乱,替妈妈拨通了911热线叫救护车。“我妈妈怀孕了,她的羊水破了,现在非常痛。”麦可伊纳利对接线员说。

  911接线员听见加西亚的呼喊声,判断救护车无法及时到达,决定“遥控”麦可伊纳利替妈妈接生。

  接线员立马让麦可伊纳利预备毛巾、毛毯等物品,麦可伊纳利照做,然后守在妈妈身边,给妈妈鼓励。电话打通几分钟后,婴儿的头就露了出来。接线员让麦可伊纳利托住婴儿的头和肩,大概13分钟后,弟弟顺利来到人世。救护人员到达后迅速将母子送往医院。

  目前,加西亚和儿子乔瑟夫都情况良好。加西亚对女儿的表现感到很骄傲,她对记者说:“让这么小的孩子接触生产确实很残酷。但如果不是贾丝明表现得那么镇定的话,我不可能那么顺利产下孩子。”

  医院方面为了表扬麦可伊纳利的表现,还给她颁发了“助产好帮手”证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