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学停发纸质毕业证书惹学生不满

2014年06月12日10:46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专业选择测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广网”6月11日报道,马来西亚的马来亚大学2014年起将正式采用电子版毕业文凭,不会印发纸质毕业证书给学生。学生有需要可以用电子版文凭打印出来。

  报道称,纸质证书的收费,本地生一张五十令吉(约97元人民币),外籍生七十令吉(约135.8元人民币)。另外,校方也不会补发正式文凭给遗失文凭的毕业生。

  对此,大学生组织“新青年”强烈抗议。“新青年”说,不发纸质文凭是学校藐视学术的象征。印文凭还要收钱,等于学校变相卖文凭。

  另外,学校说不发纸质文凭是为了环保。但是,马大学生现在进考场都得出示学校发的塑料袋准考证。显然学校不重环保。而遗失证书不补发更是不近人情的做法。因此,他们希望校方悬崖勒马,恢复颁发纸质毕业证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