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使馆提醒安哥拉中国公民注意签证合法性

2014年08月13日10:56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援引驻安哥拉使馆消息,近期,中国驻安哥拉使馆连续接报称,安机场移民[微博]局近期多次以所持签证非法为由扣留多名出入境中国公民,轻则需缴纳罚款,重则被拘留并被移交至司法部门等候遣返。

  近日,使馆领事官员就此事约谈安哥拉移民局局长保利诺。保利诺称,日前安移民局发现存在有安方官员参与的多个制售假冒签证犯罪网络,现已侦破制售假冒签证案件40余起,相关涉案官员已被停职调查。中方上述人员所持签证均系通过非正规渠道获得。除依法进行惩处外,移民局还会要求持非法签证被扣者提供线索,协助破案。安方还将考虑追究有关公司责任。保特别强调,已有3个工作签证、在护照上盖有蓝章的在安外国公民应一律回国籍国办理续签,凡在安通过“代理”办理此类续签的均为假证。

  保还表示,移民局目前正处于内部调整、整编立项阶段,审批及办理签证流程相对缓慢,希望广大在安华人理解。但同时强调,唯有通过正规渠道申请获得签证,才能切实保障持证人合法权益。

  据了解,在安中资企业及人员中确有“买签”者存在。有关人员因种种原因,未按正规渠道申请签证,而是花高价通过移民局官员或中间人办理续签或改签。所获签证近似有效签证,但实际上未被录入安哥拉移民局系统,属非法签证。鉴此,中国驻安哥拉使馆再次提醒在安中国公民,务必通过正规途径办理续签或改签手续。通过非常规渠道获得签证的同胞,应先自查相关签证的合法有效性,勿贸然闯关,以免给自身带来损失。

(原标题:中使馆提醒安哥拉中国公民注意所持签证合法性)

文章关键词: 安哥拉华人签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