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详解在英留学费用:伦敦一年约3万英镑

2014年09月05日11:33  环球网    收藏本文     

  很多家长[微博]有意愿将孩子送出国留学[微博],英国是一大热门目的地。想要留学英国的家庭可以通过以下访谈了解一些关于留学英国的费用以及注意事项。以下是英国广播公司中文网9月3日刊登的问答实录。

  问:女儿明年就要上高中了,想把她送到英国读。想了解一下英国中学、预科、本科和硕士不同阶段的留学费用?能否申请奖学金?

  答:近几年来,选择出国留学的中国学子不再仅仅局限于硕士留学了。很多家庭都认为,如果家里条件允许的话,大学,甚至高中就送出国是不错的选择。

  和其它国家相比,英国留学费用高的传说一直在坊间流传,也让一些原本想去英国的中国学子望而却步,从而选择了其它国家,但事实上确实如此吗?

  英国公立中学一般只接受本地学生,所以大多数中国留学生会选择私立寄宿制高中。学费加住宿费,一年大约需要30万元人民币。

  如今条件允许,在英国读高中是不错的选择。不仅可以更好地融入英国这个大环境,适应英国的教育方式,拥有更多当地的朋友,融入他们的生活圈子。

  另外,和在国内读高中的学生相比,在英国读高中有更多的机会考入像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这样的顶尖大学。

  如果高中是在国内就读,计划到英国读大学的高中毕业生们,一般来说,是不能直接入读英国大学的本科课程,需要先读一年的国际预科课程,为升入大学作一些基础和准备。

  预科的学费基本上在1万英镑左右,折合人民币大约10万元。如果计划申请英国大学,高二时就应该准备申请事项。

  英国本科学费因专业不同会有较大的差别,此外还会受学校以及地域不同的影响。

  一位毕业于帝国理工大学理科专业的中国留学生表示,她的学费大约一年1万3千英镑(约合人民币13.13万元)左右,加上生活费,一年大约需要人民币30万。

  她还表示,她的一位在其它学校的商科专业的朋友,一年大约需要2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0.2万元)的学费。

  因此,本科学费的具体数额还是需要到学校官网进行了解。英国学校的学费也不是每年固定不变的,有的学校甚至每年都会比上一年贵。

  不过一般来说,除了部分商科、医科类学费较高以外,平均基本都在每年15万元人民币左右。

  英国硕士的学费和本科一样,大多因专业、学校不同而不一样。

  如果在伦敦,学费加上生活费,一年费用大约在30万元人民币左右。如果在其它城市,生活费会降低很多。

  英国的学费虽然看起来数额大,但众所周知,英国的学制更多,课程更集中,从而缩短了学生在英国的逗留时间。

  从这一点来看,和其它国家相比,这样反而降低了留学费用。尤其是硕士课程只需要一年时间。

  英国的奖学金很少,奖学金的申请会综合考虑学生学术背景,个人陈述,雅思[微博]成绩等因素。

  不过,如果是在大学阶段在英国留学,可以试着寻找打工的机会,不仅可以赚点外快,还可以累积一些工作经历,更好地适应英国的生活。

 

文章关键词: 留学英国英国伦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