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学探索房地产专业范围

2014年09月28日11:53  中青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当凯瑟琳告诉朋友,她马上要进入加拿大瑞尔森大学进修房地产时,大家都认为她的理想职业是房地产经纪。    

  “每个人一想到房地产专业,就会联想到房地产经纪。”凯瑟琳说,她是瑞尔森大学的大四学生,同时也是房地产专业的学生会主席,“我总能听到这样的观点,但我很希望能打破人们的惯性思维。”

  这也正是瑞尔森大学正在做的,该校是加拿大3所能够向学生提供房地产学士学位的大学之一,相比之下,美国有70所大学都开设了房地产专业。

  “即使算上两国间的文化差异,差距仍是巨大的。”为瑞尔森大学设计房地产专业课程的经济学家辛西娅·霍尔姆斯指出,“在房地产业欣欣向荣的今天,很难理解为什么这个领域没能得到学术界的足够重视。”

  霍尔姆斯表示,学校开设这门专业,是因为房地产领域的管理者发现了该行业在教育上的空白。学生对此的反响也很积极,今年开学后,有135名学生选择了相关课程。

  这些学生将会学到与房地产相关的背景以及专业知识,课程包括:房地产法律、房地产开发、房屋估价、房地产经济学等。学生亦可以选择规划和在线测绘课程。霍尔姆斯认为,丰富的课程将使学生在就业市场更具竞争力,“这个学位对想要在房地产管理部门工作的人而言,非常实用。”

  安维思·迪瓦恩在加拿大圭尔夫大学的房地产专业教授估价和投资课程,在进大学任教前,她受雇于大型银行,负责为抵押的房产项目估值。

  “我工作时还没有房地产专业,员工大多没经过专业培训。”迪瓦恩说,“但现在,如果你雇了上过房地产课程的学生,就会发现有很大不用。他们掌握了真正的知识,整个行业也会因此得到提升。”

  相应地,学生也会得到发展。“房地产内存在巨大的择业范围,这些岗位都需要人才支持。”迪瓦恩指出,“学生可以选择物业、金融、评估、法律等各个岗位。但很多人并不知道有这么多选项。”

  2012年毕业于圭尔夫大学的哈里森·戴蒙就是个好例子。“在进大学前,我想做的工作就是房地产经济,但毕业后,我认为自己对商业领域更感兴趣。”戴蒙说,他现在的工作是在多伦多大型地产咨询公司任分析师。

  美国《纽约时报》

文章关键词: 加拿大大学房地产专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