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中国留学生光棍节举办联谊 找姻缘脱单

2014年11月13日10: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美留学[微博]生多把11月11日“光棍节”当做联谊交友的好机会,众多中国学生会都会组织大型联谊活动,其中哥伦比亚大学的“邂逅哥大”(Date Columbia)已经连续举办三年,每次都吸引近百哥大学子参加。

  2011年首次举办此活动的哥大教育学院经济教育系学生吴寒天表示,最初只是和几个好友商量如何度过光棍节,偶然发现本院由于女多男少造成“剩女”众多,于是联系隔壁工学院男生于当年11月11号举办了第一届“邂逅哥大”光棍节联谊活动。报名人数近百,最后有25对男女参加,虽然只成功撮合一对,但此传统就此打开,之后每年光棍节“邂逅哥大”都成为保留项目,并且服务对象扩大到哥大各个院系。

  此外,很多留学生也会举办小型活动,和朋友吃饭唱歌等。佛罗里达大学的经济系学生王童语表示作为留学生往往形单影只,在光棍节这一天更愿意和朋友一起度过,有时也会借此机会认识新朋友,成功脱单。

  而在留学生忙找姻缘之时,商家们早已看出了此节日蕴藏的商机,推出限时特别派对,现场提供购物打折卡、知名美妆品牌赠品等优惠,以期待吸引更多华人顾客。(作者:高梦梓)

文章关键词: 中国留学生光棍节联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