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析中美签证新政 等待面签时间或延长

2014年11月13日10:4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美国和中国将相互延长旅游签证,短期商务签证, 学生,以及访问学者的签证有效期。旅游或短期商务签证(B1, B2)现在最长可以拿到10年多次往返,留学[微博]和访问学者 (F, M, J) 则最多可以拿到5年多次往返签证。值得注意的是,此利好政策,可能会导致签证申请数量激增,等待面签时间延长。移民[微博]律师曹霄鹤特为此撰文解析相关政策的新变化。

  对于申请人的好处

  过去,美领事馆给旅游或短期商务签证有效期只有一年的时间,也就是说如果签证有效期超过了一年,申请人想再次入境,则必须到美使领馆再次申请签证。对于需要长期多次往返的生意人,频繁旅游者,或者孩子在美读书需要经常探亲的人,如果其签证有效期超过了一年,则需要再次到使馆申请签证。费用和时间的消耗,以及手续准备的繁琐常给申请人带来苦恼。

  现在,新的签证政策启动后,将会对以上提及的诸多不便和不利有巨大改善,学生学者及探亲旅游者不必每年到使馆申请签证。这样将会增加学习交流和商务旅游的效率。

  “签证期限”与“境内停留时间”的区别

  需要澄清的是,10年或5年多次往返签证允许签证持有人在签证有效期内在美国海关申请入境美国,至于是否允许入境和每次入境的时间长短则取决于美国出入境管理部门的裁定。当然即使持有美国有效签证,在美国海关被拒绝入境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因此,在最后被允许入境前,您的各种相关资料和信息一定要准备详实充分,以备审查核实。

  对已递交移民申请的影响

  对于通过亲属移民,工作移民,以及投资移民渠道已经递交了移民申请,正在等待审理或排期的人,这个政策的变化对他们有什么影响呢?亲属移民,工作移民,以及投资移民的申请意味着您已经向移民局表达了您的移民倾向。而商务旅游学生访问签证是短期非移民签证,二者之间是冲突的。但是您可以向使馆和出入境管理部门证明您此次办签证的绝对的短期性,和非移民倾向性。而签证期限的延长并没有改变这个冲突的实质,美方对于您“移民倾向”的审查标准并没有改变。当然,我们可以预见的是,由于5年到10年签一次签证,一旦领事馆签发了签证,在今后的5到10年内,领使馆对于您获签以后的移民倾向问题无法再考察。所以,估计美国出入境管理部门对于您每次入境“非移民倾向”的审核力度可能会适当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此利好政策,可能会导致签证申请数量激增,等待面签时间延长,建议早计划您的旅行。

(原题:律师析中美互延签证期限新政 等待面签时间或延长)

文章关键词: 中美签证新策面签等待时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