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相互留学生人数上升 美希望学习中国文化

2014年11月18日10:14  国际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当地时间17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中国留美本科学生人数持续增长,推动留学[微博]美国的国际学生人数攀升至创纪录的近90万人。与此同时,中国也成为美国学生海外求学的五大目的地之一。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组织,自2000年开始每年都会发布一份国际教育《开放门户》报告,报告显示目前在美的外国留学生人数已近90万,其中来自中国的学生人数为274,439,占国际留学生总数的31%,是15年前的5倍。此外,去年外国留学生为美国经济贡献了约270亿美元。美国学生去国外学习的人数也较15年前翻了一番,接近29万人,而中国也成为了美国学生求学的五大目的国之一。

  美教育部助理部长瑞安说,走出国门学习应当是21世纪教育的一个最重要组成部分。

  “国际化的教育对每个人都是有益的,可以让我们的学生更好地加入全球化的21世纪的劳动力大军,并建设更强的美国和全球经济。”

  美国国际教育协会的高级研究员法卢基亚认为,中美之间日益增长的文化与经贸关系是美国学生选择去中国留学的一个主要原因。

  “当然美国学生都知道中国代表着经济上的未来,所以很多学生希望学习中国,体验中国文化,为将来从事两国之间的经贸往来做好准备。”

  她指出,大量中国学生的到来也让美国学生更多地接触到中国,激发了他们去中国亲身体验的热情。美国总统奥巴马在2009年提出了‘十万强’计划,通过政府与民间合作的方式,为10万美国青年提供去中国学习的机会,这一计划今年已经圆满完成。而上周中美两国政府刚刚宣布并已经开始实施了给对方留学人员延长签证有效期的举措。国际教育协会的高级顾问布鲁曼索尔表示,这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国青年学子的交流。

  “我认为这会让更多的学生有信心申请美国的学校,因为他们知道假期里回国休假后返回美国继续学业时再也不用担心签证的问题,这同样适用于去中国读书的美国学生。”(记者:吕晓红)

(原标题:中美相互留学生人数持续上升)

文章关键词: 中美相互留学生人数加强文化了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