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欧洲掀对华签证瘦身潮 赴欧利好

2014年11月21日10:08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17日,2014年德国国家旅游局年度旅游推广会在北京举行。德国驻华大使馆签证处处长在会上介绍德国简化签证情况时透露,德国驻华使馆计划于2015年5月开始实行新的电子签证系统,这意味着中国申请人仅需在首次申请赴德签证时需要亲自到场录取指纹信息,并提供照片,这些数据将在申根签证信息系统中保存6年时间。在此前一天,法国总统奥朗德也表示,称法方将为中国公民简化签证手续。

  事实上,2014年以来,欧洲对华签证“瘦身”的消息屡见报端,中国游客来欧变得越来越便利。

  申根签证是很多中国人来欧的“必备品”。10月底,欧盟驻华代表团网站的消息称,从10月27日起,在中国申请申根签证将变得更简单,特定类别的中国游客在提交申请时将无需提供酒店订单和机票等证明材料。而此项便利将适用于赴申根国进行商务访问、短期专业培训、参加文化或体育活动、探亲访友的申请者。

  事实上,在欧盟简化中国游客申根签证流程消息传出之前,英法德意等国就已经开始了今年首波对华签证“瘦身”潮。今年1月,法国也实施了对中国游客48小时发放签证的措施。4月,德国将申根签证申请工作外包给提供专业服务的签证中心承担,最快只需3个工作日即可完成办理申根签证,并且无需另付加急费用。

  另据报道,9月底到访中国的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曾表示,中国游客今后赴西班牙旅行将享受48小时快速签证办理便利。此前,6月10日,意大利总理伦齐访华时也作出承诺,中国公民赴意大利签证办理时间缩至36小时。据中国外交部欧洲司当时发布的官方微博介绍,意大利成为欧盟中对华发放签证最快的国家。

  8月起,英国在中国境内的旅游签证申请开办24小时特快签证服务,申请人最快1天就可获批旅游签证。当然,费用会高一些,要收600英镑“加急费”。

  而针对中国人才来欧问题,法国驻华大使透露,法国正尝试针对学生推出“人才签证”(Visa forTalents),并且签证发放速度将会加快,流程和渠道也将简化,以鼓励和方便更多中国学生去法国学习。

  欧洲对华签证“瘦身”潮也引来外界高度关注。有分析称,在这场对华“签证竞赛”的背后,是西方多国对中国游客、商务客、留学[微博]生的青睐。

(原标题:法媒:欧洲掀对华签证“瘦身”潮 赴欧利好)

文章关键词: 欧洲掀对华签证“瘦身”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