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成法国“摇钱树” 中国人数望增加

2014年11月28日01: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报道,26日公布的一份全新报告显示,对接待国来说,留学[微博]生贡献良多。留学生消费,为大学的融资作贡献,促进就业的开创,并成为“有影响力的外交官”。

  据法新社报道,27岁的中国男留学生刘相成(音译)说,“我一年半以前来到法国。我参观过阿尔萨斯(Alsace)、中部省和诺曼底(Normandie)的村庄,还有著名景点圣米歇尔山”。他向往巴黎的文化遗产和名胜古迹,一直梦想到巴黎来学习。

  像刘相成一样,24岁的中国女留学生卡罗尔·白(音译)也经常在法国和欧洲各地旅行。她说:“我周末经常外出。”旅游费用靠的是实习补贴和学校给的补贴。她说:“我每月大约开销1200欧元,不包括高等经济商业学院(Essec)的注册费3.8万欧元。”

  “法国校园”是隶属高等教育部和外交部、负责外国留学生事务的公立机构。最新调查显示,法国有29.5万外国留学生,每月平均开支920欧元(住房、吃饭、医疗保健、交通和娱乐)。这份调查报告在结论中指出,外国留学生的总开支逾46亿欧元,地方行政单位在住房、餐饮及补助方面的总花费为28亿欧元,每年的经济贡献接近17亿欧元。

  近几年法国在接待外国留学生方面遇到不少困难,特别是由于法国内政部长盖昂的通函收紧了居留证的发放条件,这些障碍清除之后,法国今年重新成为第三大留学生接待国,仅次于美国和英国

  9月,法国政府重申打算增加法国大学的外国留学生人数,特别是中国留学生人数,目标是从今年的3万增加到2017年的5万。

  除了纯经济层面外,接待外国留学生还有其它益处,如这些留学生也是“极好的使者”。他们回国后,9成会推荐法国作为度假、留学、工作、生活或投资的国度。

 

文章关键词: 留学法国留学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