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华人学生令校方头疼 父母系“罪魁祸首”

2014年12月15日11:15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1日报道称,美国东部一个教育条件好的郊区小镇,吸引不少携带巨款移民[微博]的中国家庭。这些中国家长[微博]口中“在国内拔尖”的孩子,却让老师和校方头痛不已。

  报道称,他们都是家中独生子(女),与忙碌来往于中美两地的父母同住在豪宅中。他们不想上学,就假装家长打电话请病假。到学校不进教室,躲进图书馆逃课。撒谎、叛逆、误用美国的“自由”,遇到挫折就说“被歧视”,这些都可以在新一批中国移民身上看到。还有中国学生用假名发短信邮件威胁老师。有些中学生带上千现金上学。骄纵蛮横、“老子有钱”的自大和价值观的偏差,令中国独生子女不但在学校难与同学相处,也让老师伤透脑筋。

  还有许多只身来美、就地找到监护人就学的中学生。在校出了问题,监护人被叫到学校,对孩子的事一问三不知,让美国辅导老师当场傻眼。中国家长不知道美国法律,常把不足龄的孩子独自留在家中。当美国校方好意请家长到校会谈和试图共同解决问题时,还有抱著排斥态度的中国家长直指校方种族歧视。

  美国专家表示,过去来美的留学[微博]生通常实力不错,也因年龄稍长,个性成熟。通常是因学业、感情等压力引来焦虑、忧郁或幻觉等精神健康问题。至于新一波的富裕小留学生,手上尚无数据,模式尚不清楚,但他们带来的新问题让美国学校束手无策。

  专家还表示,由于大批中国留学生来到美国,在各种压力下产生的精神和心理问题,成为有很大需求的新现病患群体。中国留学生心理和精神问题的一大症结是“父母”。中国家长非常重视子女的教育,花钱把子女送到美国,全心培育孩子进名校。对想尽全力满足父母期待的孩子造成极大的压力。而中国家长不熟悉也不信任西方心理和精神治疗系统,往往否认子女这方面的问题和需求。

文章关键词: 留美华人学生父母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