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留学行前必读:美国大学校园住宿知多少

2014年12月15日11:11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即将赴美的童鞋们,住宿问题是行前准备中最重要的环节。住宿无外乎有两类:一类是校园住宿(on-campus housing),另一类是校外住宿(off-campus housing)。今天先来讲讲校园住宿的一些注意事项。

  社区大学一般没有校园住宿(极少数也有,社区大学的国际学生办公室会有老师会提供学校周围住宿的信息。其他类型的大学一般都有住宿提供。学生宿舍是认识其他学生, 结交新朋友的好地方。EducationUSA[微博] 建议大家在第一年或者第一个学期住在学校的公寓了。

  学校的房子一般有一些几种类型:

  1) 男女共住宿舍:男女共住宿舍楼里有男生也有女生。对你来说,这也许是一个很不一样的新概念,不过在这样做法在美国校园比较常见。在这样得宿舍楼里,男生和女生并不共同住在一个房间。有时,男生和女生住在不同楼层上或者住在不同的套房(套房英语中为 suite,是小型公寓,有几个卧室,一个公共的起居间和一到两个浴室)。

  2)单性别宿舍楼:这些宿舍楼供那些更愿意生活在全是男生或全是女生环境下的学生。学校也许会留出一个宿舍楼或者至少一座宿舍楼的一部分,以便男女生分住。

  3)已婚学生住房:在一些学校,某些公寓或房子是专门为已婚学生和家庭提供的。这样的住房通常数量有限。 对这些住房的需求非常高,已婚学生应该尽可能迅速的询问学校是否有空房子或公寓。

  4)大学公寓:一些大学在校园里运作公寓。 优先权通常给予那些高年级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以及结了婚的学生。

  注意:

  学校的房子一般需要预定。你的大学会提前让你预定,还需要你交押金。今年马上要去美国的童鞋们如果现在还没有做这方面安排的要抓紧时间了。

  在你决定住在哪儿的时候,一定要充分了解情况。比如说,有的校园宿舍在假日,假期和期中放假期间关闭;另一些学校的宿舍则整年开放。如果你在假期和节日期间也需要住在宿舍里的话, 那你一定要提前询问宿舍在这些时候是否开放。另外,向你的国际学生辅导员打听在美国家庭临时住或者校园外住房的可能性。

  许多大学规定一年级学生必须共用一个房间。室友常常成为一生的好友, 但是在很少的情况下,你也会和室友合不来。这种情况下,你一定要和你的宿舍辅导员或者学校任何负责住房的人讨论你的情况。在极端情况下,你可要考虑换宿舍。千万不要过渡容忍,以致影响自己的学习和心情。

  有些学校由于住房有限,不给研究生提供住宿,但也有很多学校给研究生提供住房。

  最后提醒大家一下,住在学校里,大家一定要了解并遵守规章制度。这些规章制度一般来说说会涉及到噪音水平,清洁,来访人数和其他生活方面。记住这些规章制度也是保护你的利益的。

  本文摘自《EducationUSA中国》博客,点击查看原文

文章关键词: 美国校园住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