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EFREI工程师学院迎首批中国留学生

2015年01月22日10:40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法国巴黎高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EFREI, Ecole d’Ingénieur Informatique et Technologies du Numérique)将迎来首批由13人组成的中国学子队伍。目前,EFREI已经在中国开设了两个高等学院考前预备班,希望能为他们吸收最优秀的中国学生。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随着学历认证的国际化发展,法国大学搜寻更好生源的大门也逐渐打开。EFREI在中国的高等学院考前预备班就是为了发现优秀学生而专门设立的。这两个预备班一个位于北京,另一个则地处广东。EFREI设立的预备班还分别与北京工业大学[微博]和广州的华南理工大学[微博]展开了合作发展项目。

  巴黎高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国际关系学院院长克里斯蒂亚娜·米歇尔(Christiane Michel)指出:“法国企业对那些在法国接受培训的中国工程师求贤若渴,中国学生往往都具备相当高程度的科技水平,这一点广为业内人士所知。”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语言方面的屏障目前为止仍然难以跨域。2014年成功考入EFREI的张旭龙(音译)认为:“法语的语法和动词变位并不是那么容易攻克,在中国,法语被认为是一门浪漫的语言,但实际上,它更是一门难以掌握的语言。”

  米歇尔表示:“对于那些羞涩的年轻人来说,口语表达是一个不小的考验,但努力总会得到回报。我们大学里的老师都很开心,中国的学生们总是充满决心努力勤奋,学习成绩也足够优秀。”目前来讲,并不是所有的中国学生都足够让人满意,但这主要是由于门槛过低所导致的。米歇尔确信:“当我们选对了地方,好成果总会接踵而至。”

  第一轮考生甄选由中方大学负责,被选的学生将在中国经历3年的考前预备,当他们通过了EFREI所设置的另一项入学考试之后,他们才能最后进入EFREI学习。21岁的张旭龙(音译)称:“一共6年的学程对于学生来说是漫长的,但成果就在前方。我们的目标是成为一个有一定企业实习经验,具备工程技术知识的国际化三语人才。”与他同届的王世军(音译)也认为:“在6年的学业结束之后,我们能够同时掌握中文、法语和英语三门语言,还将成为信息技术方面的工程师,这将为我们带来强大的竞争力。”

  2015年,13名中国学生在34名预备班同学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被巴黎高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所接纳。米歇尔表示:“我们希望这批学生的毕业率能够达到100%。”13名学生的法语水平将成为日后学习的障碍,但他们即将进入由540名法国本土学生组成的大家庭当中。米歇尔确信:“他们将感到自己倍受欢迎。”

  当这些学生学成之后,他们是否会留在法国就业?米歇尔承认,近几年中,中国学生学成后回国的比例相当之高。但这一批学生很可能会在法国找到他们的第一份工作。据统计数据显示,82%的EFREI中国毕业生都会在法国找到工作机会,只有1.5%的学生会直接回到中国。(实习编辑:马俊贤 审核:谭利娅)

(原标题:巴黎高等电子学院迎首批中国生 校方望100%毕业)

文章关键词: 法国EFREI工程师学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