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名校招生官揭秘:为何成绩优秀却被拒

2015年03月13日17:54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这两年有一个趋势,很多优秀的90后学生都趋向找中介申请,问其理由说是为了省事。但是很多同学通过留学[微博]中介机构拿到学校的offer后,竟然还不知道这个专业的课程细节和学习方向,这对于在英国的学习是非常不利的。以下两个案例供大家参考并引以为戒:

  案例一:北大广告系学生,均分82,雅思[微博]8.0,有英国学习交流经验。通过中介申请King’s College London的 MA Digital Asset & Media Management被拒。

  我看了这个学生的背景,比较适合这个专业,之前也有广告系的同学拿到了offer。但是留学机构在帮学生准备申请材料时,在个人陈述部分没有很好的阐述申请King's这个专业的动机,以及对这个专业的个人理解,只是泛泛了介绍了自己的成就和经历。King's是一所很传统的英国大学,目前都是由院系的老师来审核学生的材料,除开优异的学习成绩,雅思成绩之外,申请材料的准备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很多留学机构不明白或忽略了这一点。教授在看学生申请材料的时候,第一印象就是个人陈述,如果个人陈述没办法打动教授,即使均分再高,雅思再好也一样会被拒。

  案例二:北交大[微博]的两个新闻专业学生是同学,都通过中介申请MA Culture and Creative Industries。一个学生均分87,一个学生均分83,两个人的雅思都是7.0。

  两个人申请的时间前后没有差几天,但是87分的学生被拒了,83分的学生拿到了offer。我查看了申请记录后发现,留学机构给两个学生准备的个人陈述风格基本一样,内容也有雷同。所以83分的学生早申请几天就拿到了offer,但是另一个学生成绩更好反而被拒。

  招生官有话说:不要为进名校应付申请

  其实海外名校更鼓励优秀的有独立申请能力的中国学生自己递交申请,使用在线申请系统递交申请也非常方便。不过需要学生在递交申请前认真在学校官网上查询专业信息,好好思考专业的学习内容及未来职业发展是否适合自己再做选择,并认真准备申请材料。想了解更多英国名校申请攻略,不妨听听名校招生官怎么说。

  研讨会:解密TOP英国大学申请要求 圆世界名校入学梦

  伦敦国王学院申请处主任Director of AdmissionsPaul Teulon先生将在北京主持两场主题为:“如何申请伦敦国王学院”的研讨会。

  伦敦国王学院的申请难度一直都很大,很多同学请不清楚应该如何有针对性的准备申请材料。通过Paul Teulon先生的研讨会,大家可以获得最权威和全面的申请信息。

  时间:2015年3月18日下午6点到7点半

  2015年3月20日下午4点到5点半

  地点:北京市朝阳门外大街16号中国人寿大厦1001室

  嘉宾Paul Teulon先生简介

  Paul Teulon先生是英国大学申请录取领域的主要权威之一。他从剑桥大学毕业后担任了牛津大学招生部门负责人,目前他担任伦敦国王学院(世界排名前20大学)录取处主任。他经常针对学生,家长[微博]和专业教育顾问开展入学要求分析研讨会,例如:如何准备竞争激烈的世界名校的申请材料等。Paul Teulon先生本次是第一次在中国主持入学要求研讨会,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去了解伦敦国王学院的入学要求以及了解如何准备世界名校的申请材料。

  在线报名地址

  https://www.eventbrite.co.uk/e/kings-college-london-admissions-seminar-tickets-15628727946

  期待大家的参与!

  你未必了解的伦敦国王学院

伦敦国外学院伦敦国外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King’sCollege London)由英国国王乔治四世(King George IV)和时任首相的著名军事家、政治家惠灵顿公爵(Duke ofWellington)于1829年创办,是英格兰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的成员之一。伦敦国王学院地处伦敦市中心的泰晤士河畔,是世界著名的“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London)的创校学院之一。伦敦国王学院以学术研究为导向,学院的教师和毕业生中已经有12位获得了诺贝尔奖。在2014/15年度QS世界大学排名中,伦敦国王学院位列世界第16位。

文章关键词: 伦敦国王学院英国名校申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