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博士告诉你 5月30日前你还能为H-1B做点啥

2015年05月08日08:29  新浪教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留学[微博]杂志讯 对于在毕业后想合法留在美国工作、生活和发展的广大学生来说,获得H-1B工作签是留下来的第一步,也是未来获得绿卡的必经之路。

留美博士告诉你 5月30日前你还能为H-1B做点啥留美博士告诉你 5月30日前你还能为H-1B做点啥

  2015年H-1B申请人数再创新高

  截止4月初,美国移民[微博]局USCIS总共收到约233000份临时工作签证(H-1B)申请。然而H-1B的普通名额仅有65000个,也就是说所有申请者只有近三分之一的“中奖”概率。

  随着临时工作签证(H-1B)抽签人数的逐年增加,能够成功拿到临时H-1B已经成为撞运气的事。对于刚踏入美国的学弟学妹们可能还不清楚H-1B到底是什么,跟自己有什么关系?我来例举一个牛人案例,说明重要性。

关于H-1B关于H-1B

  哈佛高材生因FACEBOOK无法提供H-1B放弃加入

  我们律师事务所有一位客人,何先生(化名),原为哈佛大学物理学高材生。在校期间,与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是同班同学。

  尽管现在脸书是一个拥有13亿用户的著名社交平台,当年的FACEBOOK只是几个创业者在大学宿舍里开发的众多产品中的一款。

  何先生在学生时代,是第四个拥有FACEBOOK账户的人。创业初始,马克·扎克伯格曾非常积极地询问何先生是否有兴趣加入脸书的团队,参与编程的工作。

  尽管何先生对这份事业充满了热情和兴趣,然而由于FACEBOOK不提供临时工作签证(H-1B),何先生不得不拒绝这份工作。当时仍是小规模公司的FACEBOOK完全不符合移民局对申请临时工作签证(H-1B)公司的要求。

  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使何先生与FACEBOOK失之交臂。如果当时何先生解决了身份的顾虑,现在他会不会是另一个亿万富翁呢?

  有同学可能会问,即便我去餐馆打工也需要H-1B吗?即便做服务生的工作也一样需要H-1B签。且移民局不仅对学生有要求,对雇主也有详细的要求。

申请H-1B的基本步骤申请H-1B的基本步骤

  H-1B雇主和雇员必须满足以下移民局的要求,且雇主需要先向劳动部申请“劳工条件申请”(LCA):一、美国雇主必须证明H-1B申请的职位是需要专业性知识的职位,全职或兼职均可。比如说,工程师、护士、教授、研究员、计算机程序员和其他专业人才。二、雇主必须付给该外籍员工不低于当地现行工资标准的报酬。

  如何申请H-1B常常是让同学们困扰的事,往往由于自身不了解整个申请过程,而与H-1B失之交臂。

  一般外籍员工在接受了一份工作录取通知书之后,就应该开始进行申请H-1B签证/身份。一般来说,在该份工作正式开始前的6个月,就可以开始申请H-1B签证/身份,但是不能早于6个月。

  比如说,如果工作的开始时间是2015年11月30日,在2015年5月30日就可以开始申请H-1B,但是绝对不能早于2015年5月30日。尽早开始申请是很重要的,近几年来,H-1B的名额一般都会很快就被用完。

  由于H-1B名额的限制,对于雇主来说,加快招聘程序,甚至是提早工作开始的时间都是比较安全的做法。(来源:留学杂志公众号 作者:谷欧文,美国纽约圣约翰大学法学院法学博士,现居纽约,负责关于EB-1A (特殊人才),EB-2 NIW (国家利益豁免人才),EB-5 (投资移民)等法律案例,长期关注留学。)

文章关键词: 美国H1B签证留美女博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