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荣膺全球最佳生育地 中国排名第61(图)

2015年05月07日09:49  中国日报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挪威荣膺世界最佳生育地,中国排名第61挪威荣膺世界最佳生育地,中国排名第61

  中国日报网5月6日电 周日便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国际儿童组织“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5月4日公布了第16届“母亲指数”(Mother's Index),挪威击败芬兰成为全球最适合生儿育女的地方,非州国家索马里垫底。中国则排名第61位。

  该组织通过考察孕妇保健、教育、收入水平和女性地位等指标,为全球179个国家排名。此次排名前10的国家中9个席位均由欧洲国家包办,唯一的欧洲以外国家为澳大利亚,排名第9。法国及英国分别排名第23和24位;美国则由去年的31位跌至33位。倒数10国则全由非洲南部国家包揽。

  “救助儿童会”同时调查了全球24个最富裕国家首都的婴儿死亡率,其中美国首都华盛顿每1000名婴儿中,便有6.6人死亡,位列榜首,反映当地贫富悬殊问题愈发严重;捷克首都布拉格、日本首都东京等地的婴儿存活率较高。

  部分“母亲指数”国家排名:

  1.挪威

  2.芬兰

  3.冰岛

  4.丹麦

  5.瑞典

  30.韩国

  32.日本

  61.中国

文章关键词: 全球最佳生育地挪威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