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议题再热炒 逾半美国人支持无证移民合法化

2015年05月08日10: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编译报道,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移民[微博]议题再被炒热,美联社与Gfk的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显示,美国民众对于是否把票投给支持或废除移民大赦的候选人,几近各占一半;亦即虽然半数美国人支持让一些无证移民合法居留,但也有多达47%民众反对移民行政措施。

  这项联合民调显示,由于对移民措施的立场,正反各占五成,因此即使是共和党候选人,支持移民大赦将不必然成为阻碍胜选的关键因素。

  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5日宣称,她支持提供无证移民公民权的管道,而且一旦当选,并将会扩大奥巴马的移民行政措施。

  该民调显示,53%的多数民众表示,支持对已居住境内的无证移民提供公民权的管道,但也有44%反对。

  希拉里的宣示,已把支持提供无证移民公民权,与支持合法居留明显区隔。不过,民调显示,这种区隔对于民众支持移民政策改革,差异不大。

  是否支持让无证移民合法居留,50%支持、48%反对,与支持给予公民权的正反比率,没有太大差异。

  另外,对于将维持奥巴马移民措施的候选人,49%表示可能支持,另有47%表示宁愿把票投给废除移民大赦的候选人。

  对于如何处置幼年被家人非法携带入境的移民,59%受访者支持给予合法居留;57%支持让已在境内、子女并拥有美国公民或绿卡的无证移民,给予合法居留。

  民调发现,共和党也有许多选民支持移民措施。虽然约四分三的共和党受访者表示,他们较青睐把票投给会废除移民措施的候选人,但同时也有55%受访者表示,他们也可能支持维持移民措施的候选人。

  即使共和党保守派也有将近半数、即47%,可能至少会设想把票投给维持移民措施的候选人。

  在西语裔的观点中,四分之三受访者表示,他们较会支持维持移民措施的候选人;然而整体而言,大多数西语裔、即53%表示,绝对不会支持废除有意废除移民措施的候选人。(张大顺)

 

文章关键词: 美国移民无证移民合法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